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27

2018-09-27 15:4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交易:

6.陕西开展2018年下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第一次电力直接交易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陕西省2018年下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第一次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市场主体:1.购电方:已在《关于公布2018年下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第一次成交结果的通知》(陕发改运行函〔2018〕1455号)中公示的非有色行业339家电力大用户、有色行业29家电力大用户、363家中小用户和代零售用户参与交易的45家售电公司;2.售电方:已在《关于公布2018年下半年自主协商模式电力直接交易第一次成交结果的通知》(陕发改运行函〔2018〕1455号)中公示的参与本次直接交易的20家发电企业;3.输电方: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4. 电力用户(包含大用户和中小用户):电力用户及售电公司于9月30日前登录交易平台完成新增用户注册及零售用户代理关系绑定确认工作(老用户不需再次注册)。

交易时间安排:1.2018年10月22日08:00-12:00,发电企业登陆交易中心电力交易平台,进行网上直接交易电量、电价等的申报。2.2018年10月22日14:00-17:00,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登陆交易中心电力交易平台,进行网上直接交易电量、电价等的确认。

详情点击:

报道:

7.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又一创新实践 全国供电领域首个混改试点“探路”成效初显

近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供电公司”)首批“临电共享”项目顺利送电,实现临时用电一站式办理、供电设备多维度循环利用、节约客户用电成本等功效。目前,此种供电模式在国内尚属首次,是前海供电公司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详情点击:

评论:

8.干货 | 广东电力现货交易日清算、月结算、零售结算操作说明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培训班(第一期)培训课件(第三部分)中含有《广东现货系统分析结算操作说明》,其中包含电厂侧操作指引、售电侧操作指引、用户侧操作指引、零售结算业务流程四大部分。

现货零售结算与中长期零售结算的差异主要有:

代理关系:中长期结算为建立代理关系,上传合同,代理关系与合同不相关;现货结算为代理关系变更时(代理关系提前终止),对应的无效代理周期,如果已经签订需要添加终止其零售合同(零售结算模式和参数)的流程,要先解除或变更代理关系要优先接触对应周期的零售合同。

零售结算模式与合同一致性:中长期结算为固化的零售合同如有修改需经交易中心核对合同是否变更;现货结算为1.电子版合同经双方确认盖章后零售结算直接生效。2.合同扫描版提交时需同步选择确认零售结算模式,经交易中心核对模式与合同的一致性后归档。

监控及提醒:中长期结算不完善;现货结算开发零售结算监控功能,对电子合同和零售结算自动比对,对合同结束及未后续申报进行提醒。

详情点击:

9.首提配额补偿金 “绿证”代替部分补贴 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将迎重大变化

日前,国家发改委办公下发《关于征求<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意见的函》。继3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后,可再生能源配额制面向相关行业协会和主要企业再度征求意见。与首轮征求意见稿相比,针对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指标核算方法,新一轮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完善和细化,并给出具体测算公式。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一轮征求意见稿中,涉及原可再生能源电力证书的相关表述被改为绿证交易。根据新一轮征求意见稿,绿证是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消纳、交易以及配额监测、核算考核的计量单位,对各配额义务主体的配额完成情况考核以核算绿证的方式进行。对于绿证权归属及转移,在本轮征求意见稿中也制定了相应规则。

详情点击:

市场:

10.重庆1家电力用户退市(2018年第二批)

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电力用户市场注销公示结果的公告(2018年第二批)》,重庆市曾巧食品有限公司1家电力用户市场注销手续自动生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