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21

2018-09-21 18: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河南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实施方案:鼓励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等参与提供辅助服务

河南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河南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完善河南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为核心,全面推进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18年):按照现有文件要求,完善现有“两个细则”相关规则条款,扩展市场主体参与范围和补偿项目范围,强化监督检查,促进落实到位。第二阶段(2019年~2020年):鼓励采用市场竞争方式确定电力辅助服务承担机组,鼓励调峰和调频辅助服务按效果补偿,鼓励储能设备、需求侧资源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允许第三方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第三阶段(2020年及以后):根据市场建设进程,配合现货交易开展需要,开展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并按需扩大电力辅助服务提供主体。适时开展送入我省的跨区跨省联络线辅助服务管理,研究鼓励储能设备、需求侧资源的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等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允许第三方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根据河南省电力市场建设进程,配合电力现货交易开展需要,适时开展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详情点击:

21.jpg

市场:

2.11265家!山东四个重点行业电力用户全名单(附联系方式)

山东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四个行业用户名单的通知》,公布了包括青岛1620家、淄博1149家、东营22家、烟台831家、潍坊898家、济宁2250家、泰安796家、威海309家、临沂3197家、德州113家、滨州80家共11285家四个行业用户全名单。

公布名单内的相关企业可按照330号文件要求自主注册,经审核通过后于次月参加市场交易。

详情点击:

3.PPT|增量配网如何有效投资?

本文包括增量配网与综合能源发展概况、增量配网与综合能源业务投资分析方案重点、增量配网配电价格体系三部分内容。

详情点击:

评论:

4.“售电公司”与“配售电公司”只有一字之差吗?

自2015年3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被誉为“啃硬骨头的改革”正式拉开帷幕,各方资本市场纷纷建立售电公司,欲分享这划时代电改大蛋糕。但每个行业都有个起步、发展、高峰及洗牌过程;售电行业也一样,专业人做专业事,相信不少售电小伙伴们心中都是五味俱全。其实此次电改最大的亮点是提出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有序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那这就有人会问,售电和配售电除了是否有配网业务、是否具备购电业务许可证以外,还有哪些主要差别呢?

详情点击:

5.能源互联网的三种主要类型

能源互联网主要分为以下几种:一种是家庭能源管理和楼宇能源管理;第二种是区域能源互联网和城市能源互联网,还有一种是全球能源互联网。目的都是通过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等技术手段,合理有效的利用水、电、油、气、光、风、储能等多种能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