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8

2018-09-18 17:2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云南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行为:9月底前未完成的转供电价先降至0.80元/千瓦时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云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行为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在9月底前仍不能完成转供电环节电价清理规范的转供电主体,且转供电环节上一年平均电价水平在每千瓦时0.80元以上的,先降低至每千瓦时0.80元。

要求建立转供电环节电价执行情况公示制度,各转供电主体应在醒目位置悬挂“云南省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执行情况公示牌”并向终端用户发放“用电交费明白卡”。

详情点击:

QQ图片20180903135824_副本.jpg

2.四川加快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严格执行差别电价政策并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有关事项的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8〕441号)》,建立健全节能环保电价机制。按照国家现行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差别电价政策,同时,研究出台对科技进步企业产品单位产值能耗、污染物排放降低的相关电价鼓励措施。完善我省峰谷电价形成机制,开展丰枯峰谷电价政策年度评估,在此基础上调整丰枯峰谷电价政策,探索出台鼓励低谷用电的价格措施,探索研究尖峰电价、可间断供电、不可间断供电等电价政策。从2018年7月1日起,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污水处理企业用电、港口岸电运营商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执行时间至2025年底;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政策延长至2025年底。

详情点击:

市场:

3.江苏已成为国家电网经营区域交易规模最大的省级电力市场

“省内市场化交易成交17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达40%。其中,直接交易成交电量超过2017年总规模,达到16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达44%,为客户节约购电成本约17亿元。”这是今年上半年江苏电力市场交出的亮丽成绩单。

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用电规模最大的省份江苏省,在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中主动作为、创新争先,保障大规模市场交易平稳有序推进。目前,江苏已成为国家电网经营区域交易规模最大的省级电力市场。

详情点击:

4.贵州公示1家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贵州金元织金金碧配售电有限公司注册成为贵州省电力自主交易市场主体相关信息的公示》,将满足售电公司准入条件的贵州金元织金金碧配售电有限公司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0天。

详情点击:

评论:

5.峰谷电价是否可以解决阶梯电价弊端?

峰谷电价,又称峰谷分时段电价、分时电价,是根据电网的负荷变化情况,将每日划分为用电高峰、低谷、平段等多个时段,通过电费分段差异引导用电客户选择有利于自己的方式安排用电时间,最终起到削峰填谷、提高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等。峰谷电价机制在于调动电力用户在削峰填谷、均衡用电的积极性。相对于现存的阶梯电价制度,峰谷电价有明显的优势所在。

如果说阶梯电价机制是电力供应紧缺的产物,在电力供应充足的情况下,那峰谷电价的目的则是解决如何引导受电端促进电网高效低成本运行的问题,从电网运行的特点看,相对于阶梯电价而言,峰谷电价的设计显得更有说服力。而具体到电力用户终端而言,哪一种方式支付电费低就可能更具说服力了,既然电网都能高效低成本运行了,电费是不是要降低一些了?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