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3

2018-09-13 15:4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省跨区中长期交易开闸 售电公司能否搭上这波顺风车?

跨省跨区实施细则是全国首个省间中长期交易细则,将进一步推动打破省间壁垒、建立区域电力市场,为跨省跨区电能交易做好准备。也标志着跨区跨省交易今后将有据可依。

那么,不少电力小伙伴就要发问了~

这个细则为什么这么重要?

细则的内容到底有多详细?

可否搭上这波新商机的顺风车?

无论你是电力资深从业者还是电力小白,想要审时度势,迎接过新商机,就必须要把这些问题搞清楚。

详情点击:

13.jpg

2.“不陪着玩了” 售电市场要变天了吗?

随着与电改有关的配套方案接连下放后,“售电放开”效应也逐渐被加强放大。这世上聪明的不止一个,大有人在。一个垄断行业被放开,得蛋糕者得天下,谁争得到就有肉吃,更何况还是一个被放开的规模近万亿的增量配售电市场呢。

其实我们眼前所看到电力市场更多的是利益残酷的角逐,这是一场守株待兔的持久战,在这场在“战争”中大家争得头破血流,赔本赚吆喝,劳民伤财,无一幸免。

去年的电力市场中很多售电公司赚得盆满钵盈,今年很多电厂自己就表示发电成本高,都是亏着发电的,价差根本释放不出来,现在连“蛋糕”的一点渣渣都看不到,很多售电公司表示玩不起了,纷纷退出了这场已经明确了结果的赛制。

详情点击:

3.深度|广东现货市场交易机制分析

电力市场的设计包括市场结构、市场体系(产品体系、交易体系)、交易机制和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内容。其中,市场结构是影响市场长期效果的最重要的因素,其直接影响市场的长期价格水平、价格差异度、市场力等。产品体系和交易体系影响定价的效率、市场风险和交易效率。交易机制影响福利分配、交易效率和价格激励情况。市场监管影响价格水平、市场主体的运行策略和投资策略。这里,定价效率是指价格体系是否能产生正确的经济信号,交易效率主要涉及交易成本方面的问题,包括市场的均衡能力、交易技术支持系统的建设、进行市场投标的成本等,福利分配主要指市场前后不同市场主体之间利益的变化情况。

详情点击:

市场:

4.2019年江苏市场交易电量规模将达3000亿千瓦时 同比增幅超50%

根据江苏省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和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形势,预计2019年江苏省市场交易电量规模将达到3000亿千瓦时,同比增幅超过50%。

详情点击:

5.江苏公示第九批22家售电公司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九批受理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公示中和聚(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在内的22家售电公司,公示期为9月11日至10月10日,时间一个月。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