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3

2018-09-13 15:4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

6.2018年7月三大产业用电量解读:第一产业用电量72亿千瓦时 同比下滑五成

2018年1-7月份,三大产业累计用电量达到33395亿千瓦时(2017年同期为308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0%,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8年7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72亿千瓦时(上年同期为145亿千瓦时),同比下滑50.3%;第二产业用电量4557亿千瓦时(上年同期为43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4%;第三产业用电量1031亿千瓦时(上年同期为8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7%。

详情点击:

报道:

7.四川工商业电价降幅达10% 100多万用户为啥“没感觉”?

9月12日中午,记者随机走访了成都总府路时代百盛购物中心的一家培训机构。“电价降了10%?不可能啊,我们没有降。”该机构相关负责人听说了降电价政策之后,表示“完全没感觉”。

他告诉记者,商场向他们收取的电费是每千瓦时1.04元,每月用电量1000千瓦时左右,算下来电费大约1000元。该培训机构在成都锦城大道奥克斯广场还有一家店,电费是每千瓦时1.2元,每月平均电费1800元左右。“开业几年了,电费都是这样收的,从来没降过。”

这边租户说没有享受到降电价,那边省发展改革委说今年三次降价一共为一般工商业用户节省电费30多亿元。那么,节省的电费去哪里了呢?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梁武湖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电网公司一般工商业直供用户可以直接享受降价政策“红利”,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但对于非直供用户,即转供电终端用户,由于转供电环节的不合理加价等,降价成果未能得到有效传递和落实,其降价“获得感”不强。

详情点击:

8.江苏首个园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落户无锡 预计3.5年可收回投资

日常生活中,很多居民会使用节电小妙招,一年下来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电费。对于“耗能大户”企业来说,节能更是省下一笔巨款,也成为企业生存发展新的竞争力。记者昨日从无锡供电公司获悉,全省首个园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落户红豆工业园,一种多能互补、广泛互联、供需互动的新型能源消费模式在无锡“亮相”,成为园区、工业企业、大型公共建筑提质增效的新途径。

“私人定制”的能源管理模式将给园区带来实惠。据预测,通过实施红豆综合能源服务,年度节约电能消耗可达2104万千瓦时,折合标准煤7364吨,减排二氧化碳1.9万吨。在取得显著社会效益的同时,还有明显的经济效益,项目总投资约1400万元,预计3.5年就可收回投资。预计到2020年,该企业清洁能源占比提升至15%,单位产值能耗下降8%,综合用能成本降低10%。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山东8月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交易标的为28.6万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对省内2018年8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开展预挂牌交易的公告》,交易标的:286186兆瓦时(上调电量)。交易限额:各机组申报的上调电量不得超过总上调电量的20%,即57237兆瓦时。

详情点击:

管理:

10.广东10月月度交易时间安排:9月28日(周五)开展集中竞争交易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0月份月度交易时间安排的通知》,9月26日(周三):发布集中竞争交易通知。9月28日(周五):开展集中竞争交易,并发布未经安全校核的交易结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