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06

2018-09-06 14:2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价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吉林:严格落实已出台的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

吉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吉省价格〔2018〕159号)》,规定各地要严格落实国家电价政策。切实落实取消大工业用电中的电石、电解烧碱、合成氨、电炉黄磷、铁合金生产用电、离子膜法氯碱生产用电的优待类别电价政策;严格落实已出台的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

详情点击:

2.冀北地区9-12月电力直接交易:依据购售电合同由交易平台计算、发布购售电服务价格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9-12月冀北地区电力直接交易购售电服务价格执行等相关事宜的说明》,依据售电公司与用户签订的市场化购售电合同相关条款,由交易平台计算、发布购售电服务价格。

详情点击:

报道:

3.国家发改委剑指电力行业垄断 鼓励非电网企业资本入股电力交易机构

近年来电力企业发展只是看似繁荣。一边是大型供电企业排山倒海式的低价攻势,一边是煤电成本的节节高升。中小电力企业(尤其是火电)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却不得不被动进行价格战。可以说,鹬蚌相争的结果,短期内可以让用电方得到实惠,但是从长远来看,却容易形成供电寡头企业对整个供电市场的控制,包括定价权。

为此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加快了对电力行业的反垄断执法动作。2017年11月,国家发改委指导山西省发改委对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组织23家火电企业达成并实施直供电价格垄断协议一案作出处理决定,并依法处罚7338万元。这是反垄断法公布10年、实施9年来,第一次对大型电力企业开出罚单。

详情点击:

4.每15分钟一个电价 广东电力现货市场为全国电改提供样本和经验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充分吸收了国际成熟的市场先进经验,设计了适应广东实际情况的“中长期+现货”市场模式,编制了市场规则体系,建立了基于价差合约集中竞争的年、月、周等多周期中长期交易,以及日前、实时全电量集中竞价现货交易,构建了完整的市场体系,并建设了电力现货技术支持系统。现货市场每15分钟形成一个电价,不同地方、不同时段用电价格不同,可以体现电能商品价格的时间和位置特性。

详情点击:

5.改革开放40年我国电力发展十大成就:新电改加快推动电力交易市场化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不动摇,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主导地位不断提升。改革开放促使国家创新创业焕发无限活力,也是推动电力工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40年来,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电力行业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经历了电力投资体制改革、政企分开、厂网分开、配售分开等改革。电力体制机制改革既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垄断行业走向竞争、迈向市场化的一种探索。电力领域每一次改革,都为电力行业以及社会经济激发出无穷活力,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价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