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京津冀北地区9-12月大用户直接交易:售电公司交易电量91.16亿千瓦时 占比72.6%

2018-09-03 16:22来源: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售电公司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按照河北省发改委《关于冀北电网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的补充通知》(冀发改电力〔2018〕1070号)有关要求,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积极配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会同首都和天津电力交易中心,组织京津冀北地区9-12月大用户直接交易,冀北用户总成交电量126.28亿千瓦时,减少用户购电支出约2.61亿元。

今年以来,河北省发改委组织冀北地区各地市电力主管部门开展了两轮用户准入工作,准入电压等级放宽至10千伏,本次交易市场化用户已达510家,电量规模约占冀北公司售电量的30%。冀北公司以准入为抓手规范用户管理,经积极沟通河北省发改委,拖欠电费、违约用电、自备电厂违规等用户均未准入市场。本次交易河北省发改委共准入区内发电企业21家,区外山西、内蒙、东北点对网发电企业12家。

本次被售电公司代理参加交易的用户达到461家,占总用户数量91%,售电公司交易电量为91.16亿千瓦时,占总交易电量72.6%。截至目前,冀北地区全年累计大用户直接交易电量完成193.93亿千瓦时。

为有效应对市场化售电业务的快速增长,在规范市场环境的同时提升服务水平,经报请政府批复,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市场购售电合同范本,在交易平台开发线上签订合同功能模块,本次交易在全国首家实现售电公司合同电子化,大大提高了合同签订便捷性和规范性,得到市场普遍好评。

下一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将进一步积极落实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和地方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市场化交易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