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31

2018-08-31 13:4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重磅南方(以广东为起步)电力现货市场系列规则征求意见

南方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系列规则》,规则中包含10个电力现货市场相关文件,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期间,电力交易机构和电力调度机构要同步组织开展电力现货市场仿真推演,为模拟运行奠定基础。

详情点击:

2.全文|广东电力市场管理实施细则(准入退出部分)、(信用管理部分)

本细则适用于各类电力市场主体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服务与管理,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服务与管理包括市场注册、信息变更、市场注销、备案公示等。

售电公司准入条件:广东电力市场管理实施细则(准入退出部分)。(1)符合国家和广东省有关售电公司准入标准。(2)具备日前负荷预测、按要求报送分时电力需求曲线和报价信息的技术能力。

售电公司申请退出市场,或因运营不善、资产重组或者破产倒闭导致无法履约等特殊原因退出市场的,应至少提前 45 天向省级政府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同时抄送能源监管机构、电力交易机构以及供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等利益相关方。

申请退出之前,售电公司应解除与电力用户建立的代理关系,缴清市场化费用及欠费,处理完毕尚未完成交割的交易成交电量。

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申请退出时,除上述要求外,还应提供妥善处置配电资产的证明或者由供电企业接收并提供保底供电服务的相关文件。

申请退出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退出申请表、已签订的交易合同履行或处理完毕的相关证明材料、妥善处置配电资产的证明或者由供电企业接收并提供保底供电服务的相关文件(仅限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

详情点击:

3.湖北第三次降电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输配电价降4.21分/千瓦时

湖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省物价局关于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8年9月1日起,降低湖北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输配电价每千瓦时0.0421元。

详情点击:

4.湖南再降一般工商业电价3.4分 实现降低10%的目标

湖南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实现2018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的目标,进一步降低湖南省一般工商业电价,采取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

一、调整祁韶直流价差空间用途,祁韶直流价差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不再用于降低市场交易电价和补偿发电企业。

二、适当降低水电上网电价,降低装机容量2.5万千瓦以上水电项目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分钱;

三、取消大工业优待类电价。

详情点击:

评论:

5.跨省跨区交易空间全部打开 电力交易被赋予更多可能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官网公布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这是全国首个获得政府批复的省间中长期交易规则正式面世,是目前最为全面、细致的市场交易规则,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也标志着跨区跨省交易今后将有据可依。而在8月25日,国家发改委还发布了加急文件《关于核定部分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调整灵宝直流等21个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意在为跨区跨省交易铺路。

种种迹象表明,跨省跨区交易的空间已经全部被打开!

除了北京此次发布的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外,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也于2018年6月11日发布了《2018年南方区域跨区跨省市场化交易工作方案》,称2018年进一步推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推动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跨省区市场,增加并完善交易品种,充分利用通道富余能力组织各类交易,促进清洁能源充分消纳。由此可见,跨省跨区交易已经准备就绪。

随着跨省跨区交易限制的放开,则意味着电力交易规模将再度扩大,也将为售电行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同时对电力交易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培养专业人才?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举办的电力交易员仿真训练(第五期)!并有机会获得电力交易能力素质测评证书。

详情点击:

市场:

6.云南1家售电公司被强制退出电力市场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强制退出云南峻翔电力有限公司的公告》,云南峻翔电力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11589617539T,法定代表人杨贵发)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履行售电公司准入过程中,通过提供虛假申请材料、伪造套用其他售电公司人员资料等方式进入市场,违反售电公司准入规定。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经报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同意按照(云发改能源(2018)779)要求,强制其退出电力市场,并在3年内禁止其进行售电公司准入(含同一法定代表人的公司)。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