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27

2018-08-27 15:2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贵州再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均降4.46分/千瓦时

贵州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降低贵州省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4.46分钱。其中不满1千伏降低每千瓦时4.53分钱,10千伏降低4.43分钱,20千伏降低4.38分钱,35千伏降低4.33分钱。

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从每千瓦时0.3分钱调整为0.23分钱。

将现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大工业用电”两类归并为“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分单一制和两部制电价。

详情点击:

2.宁夏第三次降电价:工商业及其它用电“单一制”电价下降1.68分/千瓦时

宁夏自治区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我区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8年7月1日起,将宁夏自治区销售电价中“工商业及其它用电”价格的“单一制”电价每千瓦时下降1.68分(含税)。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下降至0.225分/千瓦时。

详情点击:

3.至2025年!广西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部分环保行业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日前公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完善部分环保行业用电支持政策的通知》,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污水处理企业用电、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时间延长至2025年12月31日。在2025年12月31日之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港口岸电运营商用电、海水淡化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

详情点击:

评论:

4.问答|电改仅仅是为了售电吗?

答:当然不是啦!国家推动一方面是为了打破垄断,另一个初衷是实现资源(尤其是清洁能源)优化配置。未来的园区必定是综合智慧能源的模式,所有的能源均被统一调度和回收。电、热、冷、压力均在不断的被循环和再转化,再加上电-热-冷储能装置的削峰填谷,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将达到(80-90)%之间。届时售电为综合能源系统提供廉价能源,而能源梯级利用的“N次销售”模式产生的利润远超想象。

详情点击:

5.电力现货交易已提上日程 你准备好了吗?

广东将于9月1日启动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营!这是在为电力现货市场铺垫,作为支撑现货市场运行的辅助服务市场,辅助服务市场开展势必电力现货市场也将整装待发。市场主体将进一步增加,市场将继续扩容。一个事物的衍生有利也必然有弊。电力现货市场的运行后,价格会更加透明,售电公司将不会依靠价差获取利润。在现货环境下,由于交易品种增加、交易频率增大、交易周期短、价格波动大,必将给电厂企业、售电公司及电力用户的交易员们带来新的挑战,交易员的操作也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与收益。发电企业要根据实际需求制定发电计划,根据成本和市场自行制定开停机方案,如果出清价低于成本在市场运营初期就会面临巨大冲击。因此充分解读未来的现货市场交易规则,了解每个交易品种特性,培养专业性的交易团队,掌握熟练的交易技巧将是未来现货交易工作的重中之重。

详情点击:

6.行业观察 | 用心服务园区企业拓展增值服务 售电公司就有未来

而今的电力市场,售电主体不断增加、价差不断缩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只靠价差售电已非售电公司的生存之道。拓展增值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售电企业才有生命力,才有长远发展的机会。

工业园区是售电公司的必争之地。这里用电企业特别是大用户聚集,用电规模大,开展集中服务有条件,是增值服务能落地、见实效很好的实验示范地。今天我们就谈谈如何为工业园区开展增值服务。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