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降电价向电网企业“开刀” 售电如何获得更高收益?】售电一周要闻(0820-0824)

2018-08-24 12:2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工商业电价本周,国家发改委发布第四批降电价通知,对此前八项降电价措施实施后,尚未达到降一般工商业电价10%的地区, 再部署三项措施。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降幅未达到10%的地区,可要求电网企业直接向用电企业让利,业内普遍认为此举是在向电网企业“开刀”。另外本周广西、河南发布了第三批降电价通知,分别降2.95分/千瓦时和6.24分/千瓦时,以降价幅度来看,河南走在全国前列。陕西开始第四批降电价,依然是陕西电网和榆林电网分开实施,分别降1分/千瓦时和0.2分/千瓦时。至此,陕西电网和榆林电网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分别降低7.74分、7.25分,各电压等级用户用电价格降幅均达到10%以上,全面完成了国家确定的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降低10%的目标任务。四川也发布了第二批降电价通知,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降5.12分钱/千瓦时。

本周热词Top2

电力市场本周,国家能源局开展电力交易规则有关情况调研,着力解决电力市场化交易在规则制定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建立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的电力市场体系。广东发布电力市场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采用“四等六级制”,D级市场主体或遭强制退市,这是继江苏之后第二个发布电力市场信用管理相关规则的省份。另外安徽对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征求意见,拟开启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我国的电力市场建设正朝着制度化、完善化方向发展,相信我国的电力市场机制会越来越完备、健全。

本周热词Top3

售电公司本周,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7月份结算通知,售电公司净获利0.87亿元,创2018年新高。获利的增加一部分要归功于售电公司代理的新进企业的月竞收益,另一部分来自于售电公司对企业电量偏差把控。另一方面售电行业洗牌还在继续,注销潮并未结束,山东科陆售电有限公司提交退出山东电力市场申请,据悉这是山东5月份首家售电公司自愿退出电力市场后的第3家退市售电公司。注销潮未见好转的原因不仅来源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通过竞价交易获得的价差被不断压缩,大量售电公司缺乏专业性人才导致偏差考核带来的罚款风险加大才是亟需解决的问题。面对即将运行的对交易要求更高的电力现货市场,拥有一名具备专业水准的电力交易员显得至关重要。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 (0820-0824)

政策:

1.特急!发改委:未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幅10%地区 所需资金由省级电网企业收入调剂解决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特急《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各地要确保将已经部署的8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措施,以及结合本地实际自行采取的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本次降幅主要采取三项措施:1.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降幅未达到10%的,可将省级电网经营区内首个监管周期平均电量增速超过预测电量增速带来的降价空间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

2.各地使用以上降价空间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降幅仍未达到10%,可将省级电网经营内2017年1月-2018年7月间因用电量增速超过预测电量增速已经产生的超收收入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

3.各地采取以上措施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降幅还未达到10%的,可由电网企业通过内部调剂的方式弥补省电力公司的资金缺口,或在下一输配电价监管周期统筹平衡。

详情点击:

2.官方发布 | 国家能源局:发电集团根据所属电源项目上报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实际情况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电力交易规则有关情况调研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其配套文件有关要求,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着力解决电力市场化交易在规则制定和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建立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的电力市场体系,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现就开展电力交易规则有关情况调研。包括:

一、电力交易规则体系基本情况

二、固定周期市场内交易品种

三、非固定周期市场内交易品种

四、固定周期市场间(省间)交易品种

五、非固定周期市场间(省间)交易品种

详情点击:

3.广东发布电力市场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采用“四等六级制” D级市场主体或遭强制退市

广东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交易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办法适用于已获得电力市场准入、完成注册登记流程,按照《广东电力市场交易基本规则(试行)》参与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电力大用户。

市场主体信用评价结果采用“四等六级制”,具体等级分为AAA、AA、A、B、C、D。被交易中心评定为信用评价等级D级的市场主体,由交易中心暂停其交易资格,并责令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评价等级仍为D级的,按照有关程序强制其退出电力交易市场。

详情点击:

4.广西第三批降电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销售电价降2.95分/千瓦时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第三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将自治区电价中征收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标准由每千瓦时0.3分降低至每千瓦时0.225分。由此产生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2.95分。

详情点击:

5.河南第三批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单一制电价平均降6.24分/千瓦时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我省降低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单一制电价的通知》,河南省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单一制电价平均降低6.24分/千瓦时,其他用电类别销售电价不做调整。

详情点击:

6.陕西电网第四次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均降1分/千瓦时

陕西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陕西电网电力价格的通知》,利用陕西电网电量增长和扩大跨省区外购电规模等增收空间适当降低省内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陕西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均降低1分。

通知还强调,要将今年以来国家和陕西省4月1日、5月1日、7月1日和本次8月1日陕西电网四次调价,一般工商业用电每千瓦时降低7.74分的政策红利自8月份起等额传导给终端用户,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截留。

详情点击:

7.陕西榆林电网第四次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均降0.2分/千瓦时

陕西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榆林电网电力价格的通知》,榆林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均降低0.2分,电价调整自2018年8月1日起执行。今年以来国家和陕西省4月1日、5月1日、7月1日和本次8月1日榆林电网四次调价,一般工商业用电每千瓦时降低7.25分的政策红利自8月份起等额传导给终端用户,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截留。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增量配电业务利好不断 售电如何把握?】售电一周要闻(0813-08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