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陕西调整居民生活用电峰谷时段划分 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

2018-08-24 09:51来源:陕西省物价局关键词:电价政策电网企业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陕西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调整我省居民生活用电峰谷时段划分的通知》,自2018年9月1日起适当调整居民生活用电峰谷时段划分。即陕西省居民生活用电峰段由原来的每日8:00时至22:00时调整为每日8:00时至20:00时,峰段时间缩短2小时,加价标准仍维持原水平每千瓦时0.05元;居民生活用电谷段由原来的每日22:00时至次日8:00时调整为每日20:00时至次日8:00时,谷段时间延长2小时,降价标准维持原水平每千瓦时0.2元。陕西省居民生活用电峰谷时段调整较好地适应群众生活用电习惯,引导鼓励居民用户参与电力移峰填谷,满足居民电采暖、电储能等个性化用电需求,充分利用谷段低电价政策支持“煤改电”工作深入推进。

详情如下:

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我省居民生活用电峰谷时段划分的通知

陕价商发〔2018〕83号

各设区市物价局、杨凌示范区发展改革局,韩城市物价局,神木市、府谷县物价局,省电力公司、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完善我省居民峰谷电价形成机制,促进电能替代和冬季清洁取暖加快发展,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发改价格规〔2018〕943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陕政办发〔2018〕22号)精神和要求,决定调整我省居民生活用电峰谷时段划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峰谷时段划分

我省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仍由符合条件的用户自愿选择执行。居民生活用电峰段调整为每日8:00时至20:00时,居民生活用电谷段调整为每日20:00时至次日8:00时。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其他政策规定仍按陕价商发〔2017〕97号文件执行。

二、执行时间及要求

本通知规定自2018年9月1日起执行。省内电网企业要积极落实上述政策措施,加快“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和智能电表更换进度,进一步提高抄表到户率。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执行过程中发现问题,请及时报告我局。

陕西省物价局

2018年8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政策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