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23

2018-08-23 14:4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特急!发改委:未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幅10%地区 所需资金由省级电网企业收入调剂解决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特急《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各地要确保将已经部署的8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措施,以及结合本地实际自行采取的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本次降幅主要采取三项措施:

1.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降幅未达到10%的,可将省级电网经营区内首个监管周期平均电量增速超过预测电量增速带来的降价空间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

2.各地使用以上降价空间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降幅仍未达到10%,可将省级电网经营内2017年1月-2018年7月间因用电量增速超过预测电量增速已经产生的超收收入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

3.各地采取以上措施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降幅还未达到10%的,可由电网企业通过内部调剂的方式弥补省电力公司的资金缺口,或在下一输配电价监管周期统筹平衡。

详情点击:

2.四川再降电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降5.12分钱/千瓦时

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再次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8〕405号)》,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四川电网(含2016年及以后新改制供电公司)“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销售电价,不满1千伏、1—10千伏、35—110千伏以内各电压等级的降价标准(不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分别为每千瓦时5.12分钱、4.97分钱和4.82分钱,“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输配电价同步调整,趸售工商业目录电价(不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每千瓦时降低4.96分钱。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25%,调整后的征收标准为每千瓦时0.39分钱。

详情点击:

3.山东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电网企业高可靠性供电费等逐步并入输配电价或通过市场化方式代替

山东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鲁价办发〔2018〕103号)》,现阶段,电网企业与输配电业务相关的高可靠性供电费、系统备用费等,由省物价局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明确标准并冲抵电网企业准许收入;后期根据电价改革进程逐步并入输配电价或通过市场化方式代替。

产业园区经营的供配电资产,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愿选择移交电网企业由其直接供电到户,或改制为增量配电网,按政府核定的配电价格收取配电费用。

详情点击:

4.四川进一步明确大工业两部制电力用户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按照申请的实际最大需量计算

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大工业两部制电力用户基本电费计收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8〕407号)》,明确大工业两部制电力用户可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缴纳基本电费,是通过提高两部制电价灵活性,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的重要措施之一。按此方式计收基本电费的电力用户申请的最大需量核定值,不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完善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6〕1583号)中关于“电力用户申请最大需量核定值低于变压器容量和高压电动机容量总和的40%时,按容量总和的40%核定合同最大需量”限制,其基本电费按照申请的实际最大需量计算。同时,为避免电力用户报装变压器容量过大,造成社会资源浪费,电网企业应与用户认真研究用电容量,并通过合同进行约定。

详情点击:

5.青海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具备改造条件的转供电力用户要尽快实现直供电

青海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于具备改造为一户一表条件的转供电力用户,电网企业要加快电能表直抄到户改造进度,尽快实现直接供电,并按照目录销售电价结算。不具备直接供电条件,继续实行转供电的,转供电主体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方式提高电价标准,也不得与电费绑定收取其他费用。

详情点击:

财经:

6.7月广东售电公司净获利8700万元 创今年新高

近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7月份结算通知,售电公司净获利0.87亿元,创2018年新高。

但相较2017年售电公司平均净获利1.05亿元还是有点距离。

从市场电量上看,7月份市场实用电量145.1亿千瓦时,也是创今年用电新高。7月份相较于1月份的市场电量增长幅度大,而这部分增长的电量来自于市场新进企业的月竞电量,以及市场其他企业自身增长的电量。

7月份售电公司获利创新高,一部分要归功于售电公司代理的新进企业的月竞收益,另一部分来自于售电公司对企业电量偏差把控。若售电公司能够坚守电量把控这一关,那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日子也会过得舒畅些。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