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河南继续推进电力市场建设 推动解决豫南机组发电运行和参与市场交易问题

2018-08-21 10:53来源:河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在全省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河南能源监管办在郑州组织召开全省电力行业2018年上半年厂网联席会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河南分(子)公司、部分新能源发电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

联席会议上,河南能源监管办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电力企业生产经营和发电机组“两个细则”实施情况;省电力交易中心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电量完成和电费结算情况,电力调控中心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电网调度运行、迎峰度夏电力供需情况。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分公司负责人围绕我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企业生产经营、电煤价格和供应、电力市场化交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讲话指出,上半年以来,全省电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监管机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厂网密切配合共同确保我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在保持安全生产的同时,全省装机和发用电量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截至6月底,全省发电装机总体规模为8219.59万千瓦,同比增加714.92万千瓦;全省发电量1400.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8% ,全社会用电量完成1621.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1%。另一方面,全省电力企业在安全稳定发展,市场化交易不断增大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形势和一定问题,一是电力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二是全省电力企业经营压力巨大,资产负债率偏高,发电企业持续严重亏损。三是新能源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四是电力市场秩序需要进一步规范。

他讲话指出,今年以来,河南能源监管办始终高度重视电力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继续加强电力安全监管,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规范电力交易行为,积极回应行业关切的焦点,推动解决豫南机组发电运行和参与市场交易问题,研究制定河南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缓解电网调峰矛盾。他强调指出,当前全省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电力安全生产运行、迎峰度夏、规范市场交易秩序等问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强化检查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好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强化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加强与属地电力安全监管部门沟通,共同营造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要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扎实做好电力设备运维和检修,确保满发稳供;严格电力调度管理,实现电网稳定运行;深入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促进节约、有序、科学用电。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电力体制建设,提高电力运行管理水平。要抓住市场化改革机遇,持续推进市场化建设,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率,强化责任和管理,提升“获得电力”各项指标,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