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河北完善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形成的差价全额传导至分表用户

2018-08-21 09:48来源:河北省物价局关键词:电价政策电力市场交易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河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完善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电网企业对转供电主体总表不执行峰谷电价的,转供电主体按照分表用户电压等级对应的平段销售电价执行。对转供电主体总表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转供电主体向安装峰谷计量表的分表用户按照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规定收取电费;分表用户未安装峰谷计量表的,转供电主体暂按分表用户电压等级对应的平段销售电价加平均峰谷价差执行,南、北电网每千瓦时分别加价6分钱、4分钱,待分表用户安装峰谷计量表后,再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和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形成的差价,要全额传导至分表用户。

详情如下:

河北省物价局关于完善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冀价管〔2018〕100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冀北电力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落实降低工商业电价政策措施,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8〕787号)要求,现就完善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网企业对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和写字楼等具备改造条件的电力用户,要主动作为,尽快实现直接供电和抄表收费至终端用户。

二、按照有关规定,电网企业对转供电主体总表不执行峰谷电价的,转供电主体按照分表用户电压等级对应的平段销售电价执行。对转供电主体总表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转供电主体向安装峰谷计量表的分表用户按照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规定收取电费;分表用户未安装峰谷计量表的,转供电主体暂按分表用户电压等级对应的平段销售电价加平均峰谷价差执行,南、北电网每千瓦时分别加价6分钱、4分钱,待分表用户安装峰谷计量表后,再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分表用户的峰谷计量表由转供电主体负责安装和更换,不得向分表用户收取费用,并于2018年10月底前完成。

三、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和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相关共用设施用电、损耗及人工费、修理费、折旧费等可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不得由分表用户按各分表电量分摊和随电费征收。

四、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和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形成的差价,要全额传导至分表用户。

五、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通过提醒告诫等形式加大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监督检查和专项清理规范力度,9月份起,对投诉、举报并查实的擅自提高电价标准、搭车收费和未经协商同意强制摊派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并建立相关主体信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将其失信行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外公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和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要诚信守法经营,规范收费行为,建立内部自查机制,主动清理纠正,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并积极向终端用户宣传解释。电网企业要主动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提供转供电主体名单等情况,并配合做好分表用户用电情况摸底调查和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确保降价政策红利有效传导和落实到终端用户。

河北省物价局

2018年8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政策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