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15

2018-08-15 15: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国务院:全面清理规范电网企业在输配电价之外的收费项目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全面落实好已出台的电网清费政策,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全面清理规范电网企业在输配电价之外的收费项目等,2018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详情点击:

2.发改委《供电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供电企业不得拒绝增量配电网、微电网等输配电设施接入系统

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供电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8年8月15日至2018年9月15日。在征求意见稿中提到,供电企业不得从事下列行为:

(一)无正当理由拒绝用户用电申请;(二)对增量配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和趸购转售电等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输配电设施,拒绝或拖延接入系统;(三)拒绝向市场主体提供接入电网须知晓的输配电网络的电源位置、可用容量和实际使用容量、出线方式、可用间隔数量和相关技术参数等必要的信息;(四)对增量配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用户受电工程和趸购转售电等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输配电设施,接入适用的技术要求高于国家或行业技术标准、规范;(五)违反市场竞争规则,以不正当手段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或者排挤竞争对手;(六)对用户受电工程指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设备材料供应单位;(七)其他违反国家有关公平竞争规定的行为。

详情点击:

3.广西明确增量电量减免基本电费、电费结算原则及方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 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关于进一步明确2018年有关资金平衡结算原则等问题的通知(桂价格〔2018〕281号)》,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广西电力体制改革若干措施的通知)(挂政发(2018)18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水电与火(核发电权交易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8)21号)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工业园区和现代服务业电力市场交易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8)22号)精神(简称“1+2”方案),2018年5月4日,自治区物价局、工业和信息化委、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广西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措施》及配套方案有关资金平衡问题的通知》(桂价格(2018)46号),明确了有关资金平衡解决方式。

从近期执行情况看,用电企业、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对于增量电量减免基本电费、电费结算原则及方式等问题产生分歧,要求进一步给予明确。为确保“1+2”方案顺利推进,经研究,现将有关问题明确如下:一、以电力用户2017年全年基本电费总量(2017年已实施增量交易免收基本电费的,应予以还原)作为基数基本电费2018年参与增量交易的电力用户,在出现增量电量时,当年累计基本电费超过基数部分给予免收。二、水火(核)发电权交易、工业园区内10千伏大工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扶持资金、丰水期水电按上网电价90%执行等结算办法及要求详见附件。

详情点击:

4.吉林输配电环节让利一般工商业用户1.48分钱/千瓦时 大工业用户0.13分钱/千瓦时

吉林省能源局吉林省物价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吉林省能源局吉林省物价局关于降低2018年省内大用户直接交易用电成本的通知》,按照国务院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要求,2018年我省须确保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120亿千瓦时,由于目前电煤供应紧张、价格持续上涨,发电企业让利空间有限。经研究,让利于电力用户,培育吉林省电力市场良性发展,进一步疏解当前的市场矛盾,对2018年大工业用户输配电环节暂让利0.13分钱/千瓦时;对一般工商业用户输配电环节暂让利1.48分钱/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报道:

5.售电公司增值服务成“鸡肋”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电力市场化改革步伐持续迈进。售电公司作为推动电力市场建设的重要主体,近年来也在持续探索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力的途径。“不能单纯靠价差,要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的说法,充斥在各个售电业务培训和论坛中。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市场化机制尚未健全的当下,国内售电公司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的实践情况与预期相去甚远。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