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14

2018-08-14 15: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福建发文降实体企业用能成本: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69分/千瓦时 继续深化售电侧改革

福建省经信委日前公布了《关于进一步降低成本减轻负担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继续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推进建立有利于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制度。2018年5月1日起,利用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电网企业留抵退税一次性退返腾出的电价空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1.69分钱。实施留抵退税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自建分布式能源,支持新能源发电与用能企业就近就地进行交易。继续深化售电侧改革,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量规模达到600亿千瓦时。简化企业用户电力增容、减容、暂停、变更等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限。

详情点击:

2.产业园区电网可改制为增量配电网 广西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于具备改造为一户一表条件的电力用户,电网企业要主动服务,尽快实现直接供电,并按照目录销售电价结算。对不具备直接供电条件,继续实行转供电的,转供电主体要自2018年8月1日起,将今年以来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措施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并在此基础上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政策要求,利用3个月过渡期对转供电加价收费行为开展自查自纠,修订完善合同内容,重新规范清算电价和收费行为。转供电规模较大、电压等级落差大的产业园区经营的园区电网,可自愿选择移交电网企业直接供电或改制为增量配电网。

详情点击:

报道:

3.发改委集中火力调研14省增量配网改革

增量配网改革是本轮电力体制改革最富有智慧和创意的方案。增量配网改革的高明之处在于,在不调整存量电力市场利益的同时,放开增量配网投资主体、供区范围,通过增量配网改革倒逼存量电力市场改革,以小博大;增量配网试点项目是一面旗帜,同时兼具电改、混改的双重属性,正在冲击传统电力市场。

详情点击:

4.电改的“广东样本” 市场化交易电量已达3360亿千瓦时

在刚刚结束的7月集中竞争交易中,209家市场主体共完成43.2亿千瓦时的交易电量。从2014年200多亿千瓦时到2015年400多亿千瓦时、2017年1000多亿千瓦时,今年交易电量预计达1500—1600亿千瓦时……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逐年递增,电力体制改革也越来越深入。“南方电网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因改革而强。”在这块自带“改革基因”的沃土之上,广东电力交易市场化的进程走得又快又稳,不仅在参与主体、交易规模等体量上走在全国前列,更是在六大交易机制建设等方面打造出一个“广东样本”。

详情点击:

5.国家电网通过扩大市场化交易等措施 2017年降低客户用能成本737亿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19亿元;完成售电量2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营业收入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利润总额465亿元,同比增加9亿元;资产负债率57.1%……这是国家电网公司交出的2018年上半年成绩单。在年中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提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从其勾勒的“施工图”看,公司将进一步压层级、清资产、减负债,三年内全面处置低效无效资产,确保2020年末资产负债率控制在57.7%以内。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