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南方区域跨省区交易规则反馈意见专题研讨会在穗举行

2018-08-13 09:53来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作者:陈愈芳 黄昕关键词: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市场改革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南方区域跨省区交易规则反馈意见专题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南方能源监管局受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委托,组织有关各方和专家学者共计40余人,就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上报的《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以下简称《规则》)进一步研究论证,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以修改完善南方区域跨省区交易规则。

南方区域跨省区交易规则反馈意见专题研讨会在穗举行

会上,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向与会单位及专家介绍了《规则》主要内容及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并进行了解释说明。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还介绍了省间计划安排及执行情况。南方能源监管局、广东省能源局、云南能源监管办、贵州能源监管办等相关能源主管部门、能源监管机构,各发电集团市场营销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对《规则》的修编成果予以肯定,并围绕《规则》的完善进行了充分讨论。

国家能源局领导发言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有关领导要求,参会各方积极支持南方区域电力市场改革,并结合实际群力群策,《规则》要尽可能兼顾各方利益诉求,采纳合理意见建议,推动跨区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合作共赢。

广州交易中心发言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表示,《规则》的修编将坚持巩固“协议+市场”模式,并充分考虑南方区域市场的新形势、新特点,力争多措并举确保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和最大限度消纳清洁能源,愿与各方一道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健康发展。

会后,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根据各方达成的共识,组织集中修改《规则》有关条款,尽快复函国家能源局,促成《规则》早日出台施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改革查看更多>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