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10

2018-08-10 15:0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内蒙古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率先开展电力多边交易和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

为了做大、做优、做强能源工业,开创现代能源经济的美好未来,内蒙古的谋划与行动站位高远——优化煤炭生产力布局,重点围绕煤电、煤化工等项目的用煤需求,推进煤炭矿区科学规划。推进煤电、煤化一体化发展,提升煤炭产业集中度,积极引导建立煤电长期战略合作机制。推进煤炭清洁生产和洗选一体化,推动采煤沉陷区、露天排土场、排矸场等综合治理。加快建设特高压输电通道及配套煤电项目,锡盟至山东、蒙西至天津南、锡盟至江苏等5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全部竣工。积极推进煤电节能减排,新建燃煤发电项目均采用60万千瓦及以上超临界机组,循环流化床低热值煤机组和供热机组均采用30万千瓦及以上超临界机组。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率先开展蒙西电网电力多边交易和蒙东地区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持续扩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和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

详情点击:

7.山东销售电价分类改革任务已全部完成 年可减轻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负担19.48亿元

日前,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山东省生产总值(GDP)为39658.1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6%,保持在合理区间。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魏华祥表示,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山东省经济运行符合预期,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力不断增强,好的因素持续积累,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一年全面起势”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各种力量中,价格机制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山东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物价局积极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充分用好用活差别性价格政策,扶限结合、多措并举,在限制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鼓励支持新兴产业发展,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大助力。

详情点击:

市场:

8.重庆2018年第4批电力直接交易展开:售电公司可代理部分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大工业用户参与交易

重庆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第四批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主城及渝西地区年用电量1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可自行参与直接交易,售电公司可代理该地区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参与直接交易。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可自行参与直接交易,也可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市级工业园区内大工业用户不受电量门槛限制,可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直接交易。发电企业准入条件。符合国家基本建设审批程序(并取得发电业务许可)的统调公用发电企业。火电单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国家鼓励发展的资源综合利用机组容量可放宽至10万千瓦以上)、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具有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并正常投运的发电企业。水电为水库调节能力在季调节及以上,单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上的发电企业。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湖北2018年第一、二批年度直接交易合同签订准备工作通知

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第一、二批年度直接交易合同签订准备工作的通知》,2018年,湖北省已开展二批年度直接交易,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的通知》(鄂发改能源〔2018〕199号)对原合同模板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并已报请省能源局同意。为做好直接交易合同签订的准备工作,特通知。

详情点击:

10.北京7月省间交易电量同比增长5.3% 清洁能源同比增长3.1%

7月省间交易电量同比增长5.3%7月,省间交易电量完成9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2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占省间交易电量的29.7%,其中,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3%。1~7月,省间交易电量完成53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17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7%,占省间交易电量的32.3%,其中,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4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8%。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