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青海首家配电增量售电公司成立

2018-08-10 08:40来源:青海新闻网作者:王雅白 王震鹏 李娜关键词:售电公司增量配电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与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的青海省首家售电公司——青海海西团鱼山售电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由国家能源局主导的青海首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改革落地,也是青海省电力体制改革取得的一项丰硕成果。

青海海西团鱼山售电公司是全国第一批105个增量试点业务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家集配电网规划、建设、运营为一体、具有独立法人实体的售电公司,在青海省电力体制改革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成立后,完全满足海西大柴旦团鱼山地区经济发展和市场化电力负荷增长需求。这也是青海省电力公司贯彻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要求,积极推动青海售电侧改革,服务青海稳增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团鱼山地区发展滞后,现有用电客户数量少,用电负荷小,售电公司成立后将发挥大电网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开展配电网建设运营的管理,同时为区域内客户提供各类优质供电服务,主动承担区域内市场化用户的委托和购售电服务,积极探索开展能源管理等资质业务,为用户与社会带来巨大价值。

青海海西团鱼山售电公司能够顺利挂牌成立,前期得到了国网海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挂牌当日,海西供电公司与青海海西团鱼山售电公司签署了《青海海西团鱼山售电有限公司业务委托协议》,根据协议,海西供电公司将对青海海西团鱼山售电公司提供技术、业务管理方面的支持帮扶,售托双方共同探索全省增量配售电领域业务拓展新模式,当好全省电力体制改革的“优秀样本”。预计10月份启动开展有限制购售电业务,成为售电公司市场准入后青海首批开展售电业务的售电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