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08

2018-08-08 14: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动态:

1.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福建部署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

福建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福建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并结合福建省实际提出贯彻意见,要求电网企业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纳入福建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严格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以外的垄断性服务一律不得向用户收取费用。

通知要求,加快清理规范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物业和写字楼等转供电环节用电加价,确保降电价成果惠及转供电终端用户。电网企业要采取措施努力实现对转供电终端用户直接供电,严禁转供电主体在转供电上盈利或借机加重终端用户的用电负担。加强价格监督检查,部署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检查,依法查处乱加价行为,并予以公开曝光,相关主体的失信行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外公布,形成震慑。

详情点击:

2.黑龙江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依法查处电网和转供电环节违规收费行为

黑龙江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转发《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通知中称,电网企业要严格落实发改办价格〔2018〕787号文件中明确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的规定,向电力用户收取垄断性服务收费要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定价目录、政府定价具体项目清单和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执行,凡没有列入目录清单的项目,一律不得收费。

详情点击:

评论:

3.深度 | 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数据分析对当前输配电价改革的建议

输配电价改革自深圳破冰、蒙西深入,截至 2018 年初,相继已经有三批共28个试点地区公布了输配电价,由于各省级电网结构、客户类别占比不同等多种因素造成已公布的输配电价数据差异很大,现对 28个省级电网的输配电价数据进行研究。

详情点击:

4.电力现货市场的运行将对电力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中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已有三年的时间了,随着发用电计划放开、输配电价核定、售电业务、增量配电业务放开,这些硕果也让各市场主体获得了丰硕的红利。现阶段,国内电力市场还停留于中长期市场,现货市场进入试点推进阶段。只有电力现货市场的全面启动,才能充分发挥电这种特殊商品的价值属性。

详情点击:

报道:

5.电力市场交易顶层设计重在电价形成机制

随着电改进入深水区,电力市场设计和规则制订已成为电力市场改革主导部门面临的关键问题。作为调节电力供需的信号和实现电力交易的纽带,电价形成机制、电价结构及电价水平的深入分析和研究至关重要。电价理论研究主要包括电能成本分析和电价形成机制,其中前者是衡量电价是否合理的基础,但电价最终要通过市场机制形成。在理想电力市场中,出清电价应与电力系统中的电能边际生产成本和电力用户的电能边际效用相等。因此,电价形成机制是电力市场交易机制设计的关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