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07

2018-08-07 15:0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动态:

1.陕西电网第三次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降3.4分/千瓦时

陕西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陕西省物价局关于调整陕西电网电力价格的通知》,通知中称,陕西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3.4分。将陕西省电价中征收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标准降低为每千瓦时0.23分,地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标准由每千瓦时0.05分降低为0分。陕西电网315千伏安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用户,可选择执行一般工商业单一制电价或大工业两部制电价。以上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执行。文件中特别提到,陕西省4月1日、5月1日和本次陕西电网三次调价,一般工商业用电每千瓦时降低6.74分的政策红利自8月份起等额传导给终端用户,不得以任何理由予以截留。

详情点击:

2.河南发布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放宽电力市场准入条件 探索跨区电力直接交易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河南省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完善河南省电力市场交易规则,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探索跨区电力直接交易,扩大市场交易规模和范围,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在实施好年度双边协商交易的基础上,组织好月度撮合交易,利用市场化手段进一步降低企业电费负担。推动一批试点项目,基本实现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省辖市全覆盖。积极争取进入国家电力现货试点范围。落实国家部署,降低工商业电价。完善两部制电价制度,两部制电力用户可自愿选择按变压器容量或合同最大需量缴纳电费,也可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缴纳电费。清理规范涉电收费行为,重点清理规范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经营者向转供电用户在国家规定销售电价之外收取的各类加价。

详情点击:

评论:

3.围观各省市上半年电改成绩单:电力交易活跃 有人欢喜有人忧

转眼间,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综观上半年,我国电力体制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及各地电改文件持续发布,为新一年的电改工作定下了基调。1-6月,全国跨省、跨区送出电量达到20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3%,创历史新高;全国各省送出电量合计57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总体来看,电力市场化交易表现出了活跃态势,增量配电试点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也在稳妥推进中。

详情点击:

4.各方参与增量配网项目的动力因素分析

国家能源局印发的《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中指出:“近年来,我国配电网建设投入不断加大,配电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但用电水平相对国际先进水平仍有差距,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供电质量有待改善。”该文件据此提出,应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带动企业与社会资金参与投资配电网,扩大投资规模,形成支持配电网发展的长效机制。

详情点击:

5.随着电改的进一步深入 亟需打破省间壁垒健全电力市场交易体制

自20世纪80年代起,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先后经历了集资办电、政企分开、厂网分开及深化改革的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我国电力工业总体保持了与国民经济同步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规模从小到大、实力由弱到强,其总资产、投资规模与发展、结构调整和科技进步令世界注目。在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我国电力装机容量仅有5712万千瓦,发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分别位于世界的第八位和第七位。在改革开放40年的砥砺奋进中,我国已成为装机容量超过17.77亿千瓦、220千伏及以上的输电线路回路长度和变电设备容量分别为68.55万千米和38.52亿千伏安、发电量为64171亿千瓦时的电力生产和消费大国。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0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