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27

2018-07-27 14:4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动态:

1.吉林电价两连降!两批次共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输配电价3.22分/千瓦时

吉林省价局于2018年7月13日连续发布了两批次降低吉林省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两批次共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的输配电价3.22分钱/千瓦时。第一批降电价方案自2018年4月1日起执行,具体措施为:降低吉林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的目录电价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的输配电价每千瓦时0.12分钱;趸售电价相应调整。取消大工业用电类别中优待类电价。进一步提高两部制电价的灵活性。第二批降电价方案自2018年5月1日起,措施为:降低吉林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的目录电价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的输配电价每千瓦时3.1分钱,趸售电价相应调整。

详情点击:

2.广东发文鼓励西南富余水电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到2020年全省接收西电规模达4000万千瓦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日前印发了《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要增加清洁电力供给能力 合理增加接收西电,鼓励西南富余水电参与我省电力市场交易,到2020年全省接收西电规模达到约4000万千瓦。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分布式能源系统和智能电网建设,到2020年,核电、风电、光伏发电机组装机容量分别达到1600万千瓦、650万千瓦、5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3.江西小水电企业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方案展开(附交易试点申请表和信息表)

江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印发江西省小水电企业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方案的通知》,试点区域: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广”的原则,先行在水电富集县(市区)进行小水电企业电力直接交易试点。申报试点的县(市、区)应有前期工作基础,并具备以下条件:拥有在运小水电站35座以上(不含省调、地调水电站)装机容量累计超过2.5万千瓦,且区域内小水电近三年年均累计发电量不低于600千瓦时。发电企业准入条件:未纳入省级及市级统一调度,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依法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其中:单站装机容量6M(不合)以下的小水电站依据国能资质(206351号文豁免发电业务许可),具有健全的运行体系,近三年运行正常且无重大安全事故的小水电企业。交易模式:采取“双边协商”交易模式,由试点区域内具备准入条件的小水电企业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采用电量互保和统一出清价格方式“组团”与电力用户参与交易。

详情点击:

市场:

4.能源局明确: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年内出台 补贴强度20年不变

​国家能源局明确,可再生能源补贴强度20年不变,同时引入绿证交易制度,共同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日明确,不区分存量、增量资产,可再生能源补贴强度维持20年不变。

详情点击:

报道:

5.国家能源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要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7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表对标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