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外送电量244亿千瓦时

2018-07-26 09:2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余艳春 张俊关键词: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新能源消纳跨区跨省现货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从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外送电量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其中新能源占28.67%,外送新能源占比提升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公司围绕“内供、外送、新能源消纳”三大任务,不断扩大疆电外送和新能源消纳规模。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持续推进“电力援疆+市场化”工作,上半年新疆与12个省市继续开展电力援疆外送,外送电量52.34亿千瓦时,同比提升52%,占疆电外送总量的21%,占比较去年提升6个百分点,成为疆电外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规模增长点。充分利用“疆电外送”通道资源,创新“西北电量库”、开展跨区跨省现货交易,持续提升“疆电外送”电量。加大新能源电量外送力度,促进新疆风电和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消纳,实现新能源外送101.15亿千瓦时,同比提升28.67%,占外送电量的四成多。

近年来,按照“大力推动‘疆电外送’,实现优势资源转换”的能源发展战略,公司加快建设“疆电外送”输送通道。2010年,750千伏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一通道建成投运,结束了新疆电网孤网运行历史,新疆丰富的电力资源首次实现外送。2013年6月,750千伏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建成投运,“疆电外送”能力提升到200万千瓦。2014年1月投运的±800千伏哈密南-郑州直流输电工程,成为一条连接西部边疆和中原大地运的±800千伏哈密南-郑州直流输电工程,成为一条连接西部边疆和中原大地的“电力丝绸之路”,也让新疆电网跨入了±800千伏的特高压时代。目前,新疆电网形成了“两交一直”的外送通道格局。“疆电外送”范围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16个省市,惠及人口超2.5亿。今年底,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东中部地区送电约660亿千瓦时。

截至今年上半年,新疆已累计外送电量1625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跨区跨省现货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