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23

2018-07-23 16: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动态:

1.8月1日起 陕西将规范销售电价分类和适用范围

陕西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规范销售电价分类适用范围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将陕西电网和榆林电网现行销售电价归并为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和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三个类别,并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实现工商业用电同价。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执行。

详情点击:

评论:

2.解读 | 电改再进一步 意味着什么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已经进行了三年多,在地方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各省区不同程度地放开发用电计划,2017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达到全社会用电量的26%,放开发用电计划至少在三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培育了发电企业和进入市场的大用户的市场意识。发电企业逐步认识到发电市场化真的来了,不可逆转,积极开展营销和应对策略研究;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电力大用户体验到市场化给他们带来的红利,同时也认识到市场的风险和履约责任,售电公司也因此逐步体现其存在的价值。二是在供过于求的市场,市场化交易降低了大工业用户的用电成本,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稳定和发展。三是有效地抑制了煤电项目的投资建设。

详情点击:

3.聚焦丨售电公司迎来注销潮 在电改深水中如何前行?

总而言之,售电公司需要做好进入电力市场前期工作。一、开发和利用电力销售渠道和资源;二、适当准备早期资金;三、确保电力市场人才的储备 。在未来的售电市场中,它终将不是一个低价转高价获取利润价差的模式。初期发展不可避免地进入价格竞争和市场份额阶段。然而,在长期的发展,售电公司将会开展综合能源解决方案,节能服务等多种增值服务 。如和为用户提供多种增值服务,才是赢得了客户数量,赢得了市场制胜点。

详情点击:

4.报告回顾|英国电价形成机制及可供中国电改借鉴的经验

中国本轮的电力市场改革引起了国内外很多专家学者的关注和研究。剑桥大学能源政策研究组副主任、国际电力市场专家Michael Pollitt教授自2016年以来,四次来到中国进行实地调研,结合国际电力市场建设经验,撰写了一系列专门分析中国电力市场改革的研究报告。2018年7月19日,Pollitt教授第三次来到广州,分别在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分享了他正在撰写的关于中国电力市场改革的第三篇文章,从一位国外学者的角度,介绍了英国的电价形成机制、电价的竞争性和监管性组成部分等,分析对于英国的电价形成机制经验,有哪些是值得中国借鉴的,为改革的进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同时也和相关领导、专家进行了调研和交流。这里整理Pollitt教授所撰写研究报告的一些主要观点,以及一些讨论的内容,供大家参考与交流。

详情点击:

市场:

5.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实现资源有效配置 市场化改革方向更加清晰

力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其资源配置、市场机制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整个社会的资源利用效率。未来要实现资源有效配置的电力市场化交易,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还原电力商品属性任重道远,需要放开发用电计划和建设完善的电力市场并重。现阶段可以以推进重点行业市场化交易、扩大市场参与主体范围、制定市场化价格形成机制等重点任务为依托和着力点开展工作。一是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二是推进重点行业市场化交易。三是扩大市场参与主体范围。四是制定市场化价格形成机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