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9

2018-07-19 16: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发改委、能源局: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一、提高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二、推进各类发电企业进入市场;三、放开符合条件的用户进入市场;四、积极培育售电市场主体;五、完善市场主体注册、公示、承诺、备案制度;六、规范市场主体交易行为;七、完善市场化交易电量价格形成机制;八、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九、加快推进电力市场主体信用建设。

详情点击:

评论:

2.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的申报与运行实施

最近,新出台了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第三批的第二批次试点名单,目前全国范围内已达320家试点。并且,大家都很清楚的了解到,本次电改的核心即为增量配电网业务。园区的能源互联网也是以增量配电网为核心的,可见增量配网业务的实际意义非常重大。发展增量配电业务也是关乎民生的重要举措。

详情点击:

3.发、用两侧强力放开 售电侧被弱化?

“电力聚焦”获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从发、用电两侧如何参与市场交易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发电侧实现机组类型全覆盖,用户侧放开到公共服务行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但全文对售电主体购、售电功能似乎有弱化,更多的鼓励售电主体靠提供增值服务参与竞争,只有极少的篇幅提到了售电主体要代理中小用户参与交易,帮助用户了解用电曲线。通知中规定年用电量超过500万千瓦时以上的用户就可以发电企业开展电力直接交易,应该是更多的鼓励大中型用户参与直接交易,售电公司未来主要通过代理中小用户参与市场交易,为电力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来提升竞争力,而不是靠代理电量多少取胜。

详情点击:

4.300亿元红利: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四大高耗能企业的狂欢

按照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四大高耗能用户年耗电量为1.5万亿千瓦时左右(实际用电量高于此),假设全部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如果按照每千瓦时节约0.02元计算,每年将节省300亿元。一直以来不受政策待见的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四大高耗能用户,终于迎来一次重大利好政策。

详情点击:

市场:

5.利好|两部门取消跨省市场化交易限制 电力用户可不再执行目录电价

7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为此专门配套制定了《全面放开部分重点行业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知明确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积极支持用电量大的工商业、新兴产业、工业园区、公共服务行业等用户进入市场,2018年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4个行业用户发用电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实施方案还提出,各地要取消市场主体参与跨省跨区电力市场化交易的限制。支持重点行业电力用户与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开展市场化交易,可适当减免交叉补贴,并可通过协商适度降低跨省跨区输电价格。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