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六张图带你看懂上半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情况

2018-07-18 08:15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市场化交易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上半年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情况,在市场机制持续创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交易电量稳步增长、成交价格保持合理、售电公司培育成效显著、清洁能源充分消纳等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详情如下:

市场机制持续创新

引入多月双边,年中可签订后续月份长期双边合约

引入补充双边,双边协商交易时间扩展至月末

引入连续挂牌,实时挂牌摘牌增加了市场透明度

引入用户侧事后合约转让,拓展了用户侧偏差处理机制

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截止2017年6月底市场主体数量达6402家,较上年末增加1029家。其中电厂373家,用户5932家,售电公司97家。

交易电量稳步增长

上半年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4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交易电量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

成交价格保持合理

上半年成交均价0.20589元/千瓦时,与去年同期持平,电价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运行整体平稳。

售电公司培育成效显著

云南电力市场注册售电公司达97家,上半年累计成交电量2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6%,占全部成交电量的67%,服务电力用户超过4829户,占比超过80%。

清洁能源充分消纳

上半年清洁能源交易电量385亿千瓦时,占比高达96%,居全国首位,有力地促进了清洁能源消纳。水电、风电、光伏、火电交易电量占比分别为69%、25%、3%、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