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全国多地需求侧响应市场近期开闸 山东允许储能设施参与电力需求响应

2018-07-17 11:34来源:能见App作者:李明光关键词:售电公司售电侧改革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我国需求侧响应开展概况

自2013年国家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建设以来,上海、江苏、唐山(资源库已经建立,但是没有开展)、北京、佛山分别建立了可服务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的需求响应资源库。经过多年的试点培育,我国需求响应试点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电网企业支持,新型电能服务机构和电力用户参与的需求响应工作体系。

为了鼓励推进工业、建筑等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2017年9月六部委印发《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修订版)》,《办法》提出组织开展产业园区、工业企业、综合商务区等功能区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并建立和完善第三方评价机制。

二、山东、河南试点今夏开闸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2018年开展电力需求响应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在郑州、驻马店、信阳市和兰考县四地,符合条件的用户和负荷集成商可以在备案后,参与日前和日内需求侧响应试点工作。

7月12日,能见App从山东经信委获悉,山东经信委联合山东物价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市场试点工作的通知》(鲁经信电力〔2018〕244号),将通过经济激励政策,采用负荷管控措施,调节电网峰谷负荷,削峰填谷缓解供需矛盾。交易需申报响应量和补偿价格,其中补偿价格为每响应 1 千瓦负荷需要的补偿费用,最高暂定不超过30元。储能设施和非工业用户中央空调应具备单独控制条件。

三、收益可观

案例分享:佛山金盛联合纸业负荷管理(移峰填谷)节约电费70万元。

随着售电侧改革推进,一大批工商业电力用户进入市场。尤其是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售电公司掌握着众多电力负荷资源,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是独立售电公司增强服务用户粘性,从单一赚取价差走向负荷集成商、走向多元综合能源服务的重要抓手。

相关阅读:

售电公司暂不参与!山东开启电力需求响应市场试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