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深度|基于KPCA-MEE的电力市场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研究

2018-07-12 11:32来源:《中国电力》杂志作者:张云雷 段光 俞静 王海潮 张子筠 牛东晓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市场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之后可以运用传统主成分分析中提取主成分的方法计算某一数据点在特征向量上的投影,最终求出该点的核主成分。

2.2 物元可拓模型

物元可拓模型是通过建立目的物元、条件物元、对象物元和关系元,利用物元可拓集和关联函数定量分析矛盾问题的方法,其理论基础是把评价指标体系及其特征值作为物元,利用评价级别和实际数据来表示经典域、节域,并计算出关联度,最终形成定量的综合评价方法  [15] 。该方法由于能够有效抓住关键策略,最大限度地满足主系统、将不相容的矛盾转化为相容关系,从而实现全局性最佳决策目标,被广泛应用于评价领域 [16-18]  ,且评价性能表现良好。模型具体计算步骤如下。

(1)确定同征物元体和物元矩阵。物元 R 是以事物 、特征 及事物关于该特征的量值所组成的三元组,记作

售电公司信用评价模型中售电公司的信用情况代表物元  [19] 。若一个事物U需要n个特征

其相应的量值用来描述,则为n维物元,可用物元矩阵为

2.3 构建 KPCA-MEE 售电公司信用评价模型

K P C A - M E E 模 型 利 用 核 主 成 分 分 析 法(KPCA)对指标进行降维,并应用 MEE  模型分析售电公司信用水平。应用该模型评价售电公司信用的流程如图 1 所示。

3 算例分析

3.1 KPCA 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