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1

2018-07-11 14:4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

1.分析丨江苏2018上半年电力市场情况

江苏2018年上半年电力市场形势喜人,规模巨大,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尤其是全国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的推进,以广东、江苏 、浙江为首的南方各省份,售电行业前景非常乐观,广大市场主体对下半年的电力市场也是充满期待。

虽说前景可观,但道路依然是坎坷不平的,目前的电力市场可以说是非常激烈,截至2018年3月底,全国的售电公司达到惊人的3410家!但因偏差考核、客户单一、受政策影响大等原因退市的也不在少数。江苏首次退市事件就发生在不远的4月份,想要开展业务的售电公司一定要多多考虑,单独通过购销差价盈利是不会持久,没有出路的。售电公司应该发展新业态,作为一个服务业,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除了买卖电能之外,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已成为电力企业的共同选择。

详情点击:

2.增量配网改革给传统电力市场带来多大冲击?鲁企布局新电力要跨多道坎

5日开始,一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第三批第二批次)》引发电力行业关注,增量配电市场的推进正在不断加速。增量配电是探索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的有效途径,被公认为是电力体制改革的智慧方案。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山东企业的身影增多——首批零家,第二批6家,这一批增至7家。9日上午,从山东一处试点企业获悉,虽然被纳入试点,增量配网规划编制等还在进行,指标、规模、价格等大量细节需要推进,障碍不少。

详情点击:

评论:

3.四川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将试点“专线供电”降低用户电价

最吸引晶见的莫过于第四项中提出的要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试点,这个试点工作重点就是允许发电机组并网运行的同时也能够对园区分出一定容量直接供电,也就是 “专线供电”“直供电” 。以“专线供电”可以有效降低上网侧电价以及输配过程中产生的额外费用,这将实现示范区到户电价0.35元/千瓦时,要知道这个价格扣除了输配电价及基金附加,其成本相比年度交易的水电交易均价也极具竞争力。

详情点击:

4.倪维斗:现货市场离不开价格信号指引

“价格信号反映市场中短期需求,并在一定范围内可以指导市场主体进行主动调节。”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倪维斗日前在第二届电力市场国际峰会上指出。他表示,价格信号引导对我国电力市场尤其是现货交易市场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需要得到重视。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多位国内外与会专家的认可。

详情点击:

5.拉大峰谷电价或无实效 放权地方实际操作困难

国家发改委7月2日发布的《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通过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完善部分环保行业用电支持政策等措施,健全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记者注意到,上述政策直指高耗能、高污染企业,明确提出将全面清理取消对高耗能行业的优待类电价以及其他各种不合理价格优惠政策。相反,绿色环保企业将得到降价激励。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