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09

2018-07-09 17:3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评论:

6.售电市场需防无序竞争

今年以来,多地电力交易中心注销了多家售电公司的市场主体资格。根据业内统计,在全国成立的上万家售电公司中,还有近六成售电公司未进入电力市场,从没有真正开展过业务。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发现,现在全国已经有316家售电公司注销;除了注销外,还有50多家售电公司的营业执照被吊销。

详情点击:

7.增量配电改革提速 如何落地才是关键!

增量配电试点在落地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主要集中在供区划分争议、增量配网价格不明、增量配网市场主体地位不明确、跨区电力输送难以落地、供区存量资产处置、供区用电规模等。比增量配电试点扩围更重要的是项目的落地,业界呼吁建立改革试点工作的督导检查制度,督促项目的落地;同时,建议考虑引入独立第三方评价机制,借助第三方的力量推动改革。

详情点击:

报道:

8.高耗能再无优惠电价

对于高耗能企业而言,电价是生产成本的“大头”。例如,电价成本占普通钢材价格的十分之一左右,电解铝行业的电价成本更是占到了生产成本的30%~40%。卓创资讯钢铁行业分析师陈钊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现在要求全面清理取消高耗能行业的电价等价格优惠,一定程度上会增加高耗能用电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一些高耗能企业可能会限产、停产。除了取消优惠电价外,国家发改委还提出严格落实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黄磷、锌冶炼等7个行业的差别电价政策,对淘汰类和限制类企业用电(含市场化交易电量)实行更高价格。

详情点击:

9.改革开放40年丨电力体制改革再出发

电力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也是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能源工业的中心。伴随改革开放,自20世纪80年代起,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先后经历了集资办电、政企分开、厂网分开及深化改革的阶段,以及以中发9号文发布为标志的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节点,有必要对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取得的经验再总结,对未来发展前景再展望。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2018年7月云贵水火直接置换交易 交易规模为云南侧10.070亿千瓦时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7月云贵水火直接置换交易的通知》,交易规模为云南侧10.070亿千瓦时,折算到贵州侧为10.122亿千瓦时。直接置换交易价格暂按贵州出让价格0.32599元/千瓦时,折算到云南发电企业代发电价为0.13元/千瓦时执行;若双方政府部门后期协商一致,则按协商价格执行。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