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06

2018-07-06 14:2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评论:

1.破解电力行政执法困境:如何实现电力体制改革下的利益平衡

广义的电力行政执法是指电力管理部门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进行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处理决定、行政强制执行等具体行政行为。狭义的电力行政执法一般限定为电力行政处罚,即指电力管理部门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对违反电力法律法规的、尚未构成犯罪的行政相对人,给予行政制裁的具体行政行为。为方便论证,本文偏向于狭义说。

详情点击:

2.增量配电试点扩围 能真正落地的有多少?

自从增量配电试点第一批名单公布到现在,只有短短的不到两年的时间,不可谓推进力度不大,观茶君觉得,这足以显示电改主导者的信心和决心。但作为实际参与者,特别是在协助各地推进增量配电项目落地的过程中——观茶君团队已协助7个试点项目完成了业主优选工作——观茶君也深切地感受到了推进的困难,以及各参与方的担忧:这么多试点,能真正落地的有多少?会不会走样、走过场?

详情点击:

市场:

3.PPT | 含新能源的电力市场建设:可再生能源的价格机制

可再生能源经过近10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供应形式之一。在我国当前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建立完善的可再生能源参与市场的交易机制与价格补贴机制是解决可再生能源发展及消纳问题的关键。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起源于美国,代表性国家包括美国(大部分州)和北欧国家。配额的对象:风电、太阳能、地热能和生物质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是按照发电公司出售电能在市场中所占比例进行份额分析。义务履行主体:电力服务的机构必须要消纳一定比例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详情点击:

4.深度|峰谷电价差拉大后 储能投资收益会怎么变?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扩大高峰、低谷电价价差和浮动幅度”。如同人们关心储能系统成本一样,峰谷电价作为影响用户侧储能收益率的关键因素,它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影响到这个市场的规模体量。我们尝试对峰谷电价差调整前后的储能投资收益进行了测算。储能收益基于度电收益和度电成本的差值。以东莞用户为例,东莞市大工业峰平谷电价分别为每度电1.0348元、0.6393元、0.3351元,度电收益最多也即峰谷价差接近7毛,峰平价差3毛多。

详情点击:

5.增量配网是电改精髓 试点名单新增28个新兵

电力体制改革不断向深水区渗透,改革道路漫长,我们依然注意到改革道路上的突破。在前期改革试点基础上,国内增量配网试点继续扩围。此前,国内增量配电试点项目规模已达291个,第一批105个、第二批89个,第三批97个,加上本次28个新增试点,增量配网项目总量已达319个。按照发改委计划,年内实现增量配外能够试点项目地市以上地区全覆盖。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