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增量配电再度扩围 售电公司如何把握】售电一周要闻 (0702-0709)

2018-07-06 13: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增量配电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开展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补充通知》,补充了28家为第三批第二批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至此,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增至320家。

本周热词Top2

电价:进入6月份以来,第二批降电价的各省市陆续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有22个省市宣布第二批降电价方案。至此,通过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以及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等多项措施,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每千瓦时6.48分,总计648亿元,相应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任务的近70%。

本周热词Top3

注销:新疆有3家售电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与我公司签订入市协议及平台使用协议,而被注销,至此,在疆被注销的售电公司增至49家。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 (0702-0706)

政策:

1.发改委、能源局公布第三批第二批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附28家详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开展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补充通知》。通知中称,在各地推荐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补充确定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等28个项目为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附后)。各地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实施工作。

详情点击:

2.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 关乎各行各业

国务院日前发布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推行上网侧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延长采暖用电谷段时长,支持具备条件的地区建立采暖用电的市场化竞价采购机制,采暖用电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谷段输配电价减半执行。完善跨省跨区输电价格形成机制,降低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增送电量的输配电价。落实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环保电价。建立高污染、高耗能、低产出企业执行差别化电价、水价政策的动态调整机制,对限制类、淘汰类企业大幅提高电价,进一步完善货运价格市场化运行机制。

详情点击:

3.吉林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的补充通知

吉林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吉林省能源局关于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的补充通知(吉能电力〔2018〕175号)》,扩大市场交易电量规模,支持省内2017年用电量超过100万千瓦时的55家污水处理厂(见附表)作为一般用户,由符合条件的售电公司代理参与市场交易。污水处理厂月用电量的50%为基数电量,超出基数电量部分可以参与市场交易。

延续风电大用户直接交易,同时吉林市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碳纤维企业作为一般电力用户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风电售电试点,可以全电量参与市场交易。

详情点击:

4.海南再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销售电价下调0.38分/千瓦时

海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电价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省工商业及其他销售电价下调0.38分/千瓦时,居民生活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工商业及其他输配电价下调0.30分/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报道:

5.工商业电价再降!全国22个省区市新一批降低工商业电价情况分析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国家发改委已经推出两批降电价措施,累积降幅约为7%。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特急《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从4月1日开始执行的第一批降电价措施,涉及金额将达430亿元。截至目前,一共有30个省市宣布降低或调整工商业电价。

5月15日,发改委再次发文,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7%调整到16%后,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标准降低、期末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返等腾出的电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此次降费措施涉及降价金额约216亿元,可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2.16分。

至此,通过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以及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等多项措施,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每千瓦时6.48分,总计648亿元,相应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任务的近70%。

详情点击:

6.大批售电公司黯然离场 留下的该如何前行?

售电放开后,数万家售电公司应运而生,都试图瓜分这万亿级的市场蛋糕,可是短短三年,售电市场风云变幻,洗牌逐步加剧,近期传来大批售电公司退出的消息。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资料显示,现在全国已经有316家售电公司注销,其中河北最多有54家,其次为广东有22家,这些注销的企业多为自然人股东构成的民营企业。除了注销外,还有50多家售电公司的营业执照被吊销。

随着电力市场规则和监管的完善,国家对售电公司的信用要求越来越高,那些通过不正当竞争,不履行市场交易合同、恶意串通、操纵市场或变相操纵市场、提供虚假信息的企业都将进入“黑名单”,被吊销营业执照而惨遭淘汰。

在行业监管从严、市场和利润双双被打压的大背景下,优胜劣汰会不断加速,目前这三百多家也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有更多售电公司自动或被动退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市场洗牌加剧 300余售电公司离场】售电一周要闻 (0625-06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