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增量配电再度扩围 售电公司如何把握】售电一周要闻 (0702-0709)

2018-07-06 13: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电力现货市场应遵循三大原则

6月26日,欧洲最大能源交易所——EPEX  SPOT总监阿诺德˙韦斯在第二届电力市场国际峰会期间,与中国同行分享了欧洲建立电力现货交易市场的经验。他表示,现货交易市场的建立应坚持多个原则,即要以中立公平的原则建立市场,并注重日前市场和日内市场的结合互补,同时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来划分竞价分区,以提供更多的市场运营服务。

详情点击:

8.新电改背景下 售电侧改革的竞争图谱越发清晰

增值服务可以说是供电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这些服务在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会给供电企业带来有形或无形、短期或长期的收益,从而实现用电客户和供电公司的双赢。

新电改背景下,售电侧改革的竞争图谱越来越清晰,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用专业的用能增值服务来锁定客户、获得收益,已成为电能产品供应商的共识。新兴的售电公司如此,大电网企业也不例外。

增值服务可以说是供电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这些服务在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会给供电企业带来有形或无形、短期或长期的收益,从而实现用电客户和供电公司的双赢。

详情点击:

9.江苏已成为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全国最大省份 始终立于电力改革创新潮头

改革创新是江苏血脉中的基因。从开创发电权交易的全国先河,到省内发电权交易规模居全国之首;从直购电改革破冰,到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居全国首位,江苏始终立在电力改革创新的潮头。

作为改革的坚定践行者和推动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以敢闯敢试、稳中求变的精神特质,加速适应、主动参与并服务电力市场化改革,合力推动江苏电力市场机制日益健全,市场主体加速培育,交易机构日臻成熟,电价机制逐步捋顺,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绿色清洁能源发展空间显著扩大。

如今,江苏已成为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全国最大的省份。江苏电力在新的市场环境与电力格局中探索实现电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功能定位。一个竞争有序、运行高效并有力促进清洁绿色发展的电力市场体系正在江苏加速形成。

详情点击:

10.国家电网:工商业电价降10% “时间过半 任务超半”

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整体运行情况良好,1~5月,电网投资1277.9亿元,完成售电量1677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4.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国家通过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以及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等多项措施,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每千瓦时6.48分,全国总计648亿元,相应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任务的近70%。

详情点击:

11.新疆又现3家售电公司被注销!注销售电公司升至49家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售电公司业务注销公告》,有3家售电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与我公司签订入市协议及平台使用协议,而被注销,至此,在疆被注销的售电公司增至49家。

详情点击:

数据:

12.2018年我国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及电力需求情况分析【图】

2018 年一季度我国用电需求持续旺盛,全国火电发电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四大龙头火电上市  公司中,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和国电电力实现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但是大唐发电业绩 同比下降,主要系一季度煤价仍处于高位,行业并未形成“煤价走低业绩提升”的共性  逻辑。

2017 年全国用电需求保持强势增长趋势,全社会用电量达到 63077 亿千瓦时,同比增 长 6.57%,增速较 2016 年提高 1.56  个百分点。在经济持续回暖以及夏季制冷用电需求 强势增长的推动下,全年火电发电量及利用小时均得到显著改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市场洗牌加剧 300余售电公司离场】售电一周要闻 (0625-06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