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售电精华问答|不同类型售电公司优势 降低竞价偏差

2018-07-06 10:59来源: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价格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同类型售电公司的优势?目前看,基本有这么6类:一是五大发电集团下属售电公司、第二类是四小及地方发电和部分热电联产企业、第三类是地方政府支持的当地售电公司、第四类是用户型的售电公司、第五类是其他民资售电公司、第六类是新能源背景的售电公司。

1.不同类型售电公司的优势?

目前看,基本有这么几类:一是五大发电集团下属售电公司,以电源为竞争手段,当然也会有地方政府支撑;第二类是四小及地方发电和部分热电联产企业,有很强的当地优势,又可能有大的地方政府支持,部分甚至有极好的客户粘性,比如园区级热电联供;第三类是地方政府支持的当地售电公司,比如重庆、江西的售电公司,以地方政府为主导,撮合发电商和用电方,往往以国资背景为主;第四类是用户型的售电公司,可以是国资或者政府支持的,也可以是大的民营企业成立,其最大的砝码在于巨大的用户负荷;第五类是其他民资售电公司,比如不少电力工程企业、电力设备制造商成立的售电公司,靠原有的客户关系去做一些业务;第六类是新能源背景的售电公司,比如大的分布式或者清洁能源相关公司投资售电公司。

2.怎么降低售电竞价过程中的偏差率?

偏差并非引起巨额亏损的主因,更多诱因是售电公司与用户的合同结构,固定价差用户的占比,与用户分成的比例,偏差的分担情况直接影响售电公司的损益。

什么属于合同结构的 ”硬伤”:① 高风险行业(订单周期短、受天气影响大、淘汰或限制产业类型等)占比高,例如陶瓷、钢铁、食品、水泥等。② 用户数量少,且电量分布梯度不足。③ 保底+按90%:10%比例分成的用户占比高。④ 获客渠道错综复杂,直接与用户互动不足导致对用户的把控力严重不足。⑤ 超过一定比例的长协电量未消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价格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