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降价进行时

2018-07-02 17:09来源:售电星星作者:关勇钊关键词:工商业电价输配电价销售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前,国家发改委在3月28日发布了特急文件《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决定分两批实施降价措施,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

下图为星星整理的各个省市第一批的一般工商业降价方案:

从4月1日开始执行的一般工商业电价,涉及降价金额430亿元,换算下来,一般工商业电价度电平均降低4.3分。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决定将因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的1%、电网企业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返腾出的电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据统计,该项措施涉及金额约216亿元,可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2.16分,降幅达2.7%。这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要求,实施的又一项降价措施。结合此电力行业增值税率调整行程的降价空间,一般工商业电价累计降幅大概在7%。

下图为星星整理的目前各个省市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的再降价方案:

虽然“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任务已经相应完成了近70%,但是可降的空间也越来越少了,其中原因有几方面,一是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发电成本有所上涨;二是发电环保成本增加,使用的清洁能源成本相对较高且增加煤电企业环保改造成本;三是工商业长期承担的电价交叉补贴。

而如何降价呢,其中可以落实的是国家已出台了三项降价的措施,一是在去年已经降低25%的基础上,对电力附加中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再统一降低25%;二是降低跨省区输电价格,扩大跨省区电力交易规模,进一步降低相关省份电价水平。三是督促自备电厂公平负担相关费用。实现公平竞争,腾出电价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销售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