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7.02

2018-07-02 16:3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价机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国家发改委发布健全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充分发挥电力价格的杠杆作用,推动高耗能行业节能减排、淘汰落后,引导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对于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完善部分环保行业用电支持政策做出了说明。

详情点击:

2.海南再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销售电价下调0.38分/千瓦时

海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电价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省工商业及其他销售电价下调0.38分/千瓦时,居民生活用电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工商业及其他输配电价下调0.30分/千瓦时。

详情点击:

3.原文 | 甘肃再降电价:汶川地震重灾八县区商业用电价格统一降低5.08分/每千瓦时

甘肃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省内一般工商业用电(除汶川地震重灾八县区非居民照明、非普工业用电)价格,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统一降低1.85分钱;汶川地震重灾八县区商业用电价格,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每千瓦时统一降低5.08分钱。

详情点击:

市场:

4.大批售电公司黯然离场 留下的该如何前行?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资料显示,现在全国已经有316家售电公司注销,其中河北最多有54家,其次为广东有22家,这些注销的企业多为自然人股东构成的民营企业。除了注销外,还有50多家售电公司的营业执照被吊销。

2015年我国启动新一轮电力改革,开启万亿级市场,售电侧放开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一时间,售电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全国逾万家售电公司完成注册,其中,经过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的有3000多家。然而在这上万家注册的售电公司中,进入市场交易的不足四成,如今更有大批售电公司离场,究竟为何?

详情点击:

5.干货 | 全国各省销售电价盘点

今年以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继续清理涉企收费,加大对乱收费的查处和整治力度,深化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等行业的改革,降低用能、物流成本;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19日公布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首批调整措施,包括落实电网清费政策、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等。

2018年5月1日起,全国各省陆续启动了第二轮工商业电价调整,截至目前,还未公布完毕。现暂将全国各省、市电网现行销售电价(执行时间为2018年4月1日)盘点如下(农业生产用电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价机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