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市场洗牌加剧 300余售电公司离场】售电一周要闻 (0625-0629)

2018-06-29 13: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洗牌:有媒体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发现,现在全国已经有316家售电公司注销,其中河北最多有54家,其次为广东有22家,这些注销的企业多为自然人股东构成的民营企业。除了注销外,还有50多家售电公司的营业执照被吊销。随着电力市场规则和监管的完善,可以预期,全国售电公司的“洗牌”仍将加剧。

本周热词Top2

电价:本周,第二批降电价迎来高峰,有12个省市宣布降低工商业电价,其中青海降低一般工商业用户电价4.17分/千瓦时,成为继最高降幅宁夏后的第二个降幅较大的省区。

本周热词Top3

中油电能:中石油售电公司或于今年9月进入上市周期,启动改革两年时间后,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将迎来上市时间关键点。中油电能正在不断整合其售电业务。2017年4月,中油电能通过整合现有电力营销业务和集团公司用电及市场资源,设置了12个省级售电公司,建设并管理运营着中石油统一购售电平台。此外,中油电能还在考虑联手国内其他油公司,在售电业务上进行合作。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 (0625-0629)

市场:

1.售电市场洗牌加剧 全国300余家售电公司离场

从踌躇满志到黯然离场,短短三年,全国售电公司已经进入深度“洗牌”。

6月21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平邑鲁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申请退出交易市场。此前的6月13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也表示已受理了三家售电公司在交易平台的注销申请。

今年以来,多地电力交易中心注销了多家售电公司的市场主体资格。根据业内统计,在全国成立的上万家售电公司中,还有近六成售电公司未进入电力市场,从没有真正开展过业务。

《中国经营报》记者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发现,现在全国已经有316家售电公司注销,其中河北最多有54家,其次为广东有22家,这些注销的企业多为自然人股东构成的民营企业。除了注销外,还有50多家售电公司的营业执照被吊销。

详情点击:

2.未来售电公司将是服务型企业 须做好增值服务

电力市场的逐步放开,将使供电企业通过购售电价差盈利的运营方式发生彻底改变。在市场化环境下,各售电主体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将会提供与电力消费密切相关的各种增值服务。因此,毫无疑问,未来的售电公司将是服务型企业。因此,传统供电企业必须跟上新时代的脚步,并努力做好以下个性化服务和综合能源服务两方面的增值服务。

如何更好地减少用电开支,是用户的关注焦点。供电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用户进行设备用能分析、电能消耗监测服务,使用户实时掌握其能耗情况,减少电费开支。

详情点击:

3.中石油售电公司或于今年9月进入上市周期

启动改革两年时间后,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下称中油电能)将迎来上市时间关键点。

“如果方案批复顺利,我们将于今年9月正式进入上市周期。”6月26日,中油电能公司战略发展部经理王军在大庆油田开放日上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中油电能作为央企第三批混改试点十家单位之一,目前已提交混合所有制改造方案,且正在进行资产注入。

“混改方案启动后,股份制改造是中油电能真正转型的开始,待资产注入和股份制改造等工作完成后,下一步将是上市。”王军说。据中国证监会规定,拟上市企业在股份制改造结束后,要委托上市推荐人进行上市前辅导,这个时间短则一年,长则数年。

详情点击:

政策:

4.广东再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统一降低0.58分/千瓦时(除深圳市)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全省除深圳市外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58分(含税,下同);深圳市的一般工商业电价和大工业电价已合并为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其各类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均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12分。

详情点击:

5.上海再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降0.77分/千瓦时

上海市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工商业电价的通知》,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7%调整到16%,本市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77分钱,铁合金、烧碱(含离子膜)用电、下水道动力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详情点击:

6.山东再降电价:单一制、两部制电价分别降1.9分、0.34分

山东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  关于降低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执行政府定价用户,单一制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19元(含税,下同),两部制电价降低0.0034元;参加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用户,单一制输配电价降低0.0218元,两部制输配电价降低0.0062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电改再添成员 售电如何发力】售电一周要闻 (0618-06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