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6.28

2018-06-28 16:0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上海再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降0.77分/千瓦时

上海市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工商业电价的通知》,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7%调整到16%,本市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77分钱,铁合金、烧碱(含离子膜)用电、下水道动力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详情点击:

2.浙江再降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降1.81分/千瓦时

浙江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1.81分钱(含税)。其中,电力用户5月1日及以后的用电量,可按对应抄表周期内日平均用电量乘以应执行调整后电价的天数确定。

详情如下:

评论:

3.电力市场丨新一轮电改走过的三周年

新一轮改革要做的工作则是有破有立,如果说改革进入了深水区,面临深度利益调整,“破”的阻力已然很大,那么“破”之后如何“立”就更考验改革者的魄力和智力了。比如:放开了发用电计划,则需要开展市场化交易,需要建立市场化交易平台,需要成立交易机构,需要设计交易规则,需要丰富交易品种,需要建立信用体系等等;放开配售电市场和业务,就需要培育市场主体,给其公平竞争环境,让其有发展空间,使其有盈利模式;放开价格形成机制,就要建成由市场发现价格的机制和体系;管住中间,则要设计成本监审办法,核定电网企业的准许成本与合理收益,还要分别设计省级电网、区域电网、跨省跨区专项工程以及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的输配电价定价办法等。

破立之间,三年改革向社会交出了一份超出预期的答卷。

详情点击:

4.干货丨广东省2018年上半年电力交易情况分析

广东省作为全国电改现行试点,售电公司的数量已排名第二。其下发的《关于2018年电力市场交易安排的通知》中通知中提到了核电厂参与月度发电权转让交易时,仅能在核电机组之间交易。较之2017年的整体交易情况,可谓“一升一降一不变”。

详情点击:

5.致考生:选专业 不妨先看看电力市场

高考放榜后,接下也是考生选专业时候。专业的冷热,似乎决定了大多数考生的选择。新一轮电力市场,热度持续升温,也给不少考生带来新的选择。

从9号文算起,新一轮电改迄今已三年多。随着电改进一步深入,如今电力市场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才的分工也越来越细。电改给市场主体创造利益的同时,也给社会增加不少就业岗位。

未来现货市场的到来,不仅仅要求相关人员掌握电力市场基本知识外,还要求掌握相关专业技术。那么电力市场需要哪些专业型人才呢?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6.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