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6.27

2018-06-27 15: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输配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山西再降电价:工商业用电销售电价降1.85分/千瓦时

山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山西省一般工商业用电销售电价降低1.85分/千瓦时,山本电网一般工商业用电输配电价同步降低1.85分/千瓦时。

相关阅读:

2.广东再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统一降低0.58分/千瓦时(除深圳市)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我省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全省除深圳市外一般工商业电度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58分(含税,下同);深圳市的一般工商业电价和大工业电价已合并为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其各类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均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12分。

详情点击:

市场:

3.售电达人必须要懂的大工业用户电费计算方法

大工业用电实行两部制电价,工业用电每月应缴纳的电费,是由基本电费、电度电费和力调电费组成。基本电价,亦称固定电价,代表电力企业成本中的容量成本,即固定费用部分。计算时按用户受电变压器(kVA)或合同最大需量(kW)计算,与用户实际用电量无关;电度电价,亦称流动电价,代表电力企业成本中的电能成本,计算时按用户实用电量(kW˙h)计算,与用户用电设备容量或合同最大需量无关;力调电费,是指根据用户月加权平均功率因数调整减收或增收的电费。力调电费与功率因数密切相关,功率因数越低,线路及设备的利用率越低,线路功率损耗越大,供电质量也越低。力调电费通过衡量用户的功率因数,对电费进行相应的增减,功率因数越高,增收的电费越低,甚至在超过某一标准时还可得到电费的减收。

详情点击:

4.市场化交易电价回升 电价下降已无进一步空间?

六大降费举措中的降低燃煤标杆电价和电力市场化交易均与发电企业相关,两项合计实现降费 1515 亿元,占比高达  46%,可见发电企业,尤其是火电企业为降低终端用户电价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

但进入 2017 年以来,发电企业已经无力在继续向终端用户让利,其中燃煤标杆电价在 2017  年中出现上调,而市场化交易的降价幅度也日趋收窄。以广东为例,其在 2017 年 2-12 月共开展 11 次月度电力市场直接交易,完成交易电量 319.58  亿度,统一出清价差代表电厂向需求侧让利程度,随供需比例变动及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基本呈现出逐渐缩小的趋势,如图 23 所示。2018 年初至今,广东共开展 5  次月度市场竞争交易,从总体的价差结果来看,基本稳定在-40 厘/度的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

详情点击:

5.千亿蛋糕你能分多少?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的建议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明确提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据有关方面统计,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出口加工区等近500个,省级各类开发区1170多个,各级各类工业园区约22000个,我国城镇化、工业化还处于上升发展阶段。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已先后三次推出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共292个。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具有比较广阔的空间。

那么,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如何投资配电业务呢?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6.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