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6.19

2018-06-19 17:4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重庆再降电价:一般工商业用电降1.74分/千瓦时

利用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等腾出的电价空间,降低重庆市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销售电价每千瓦时0.0174元。同步下调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趸售电价每千瓦时0.0174元(见附表1、附表2)。

本次电价调整执行范围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电区域,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步执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销售电价。

降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输配电价每千瓦时0.0174元(见附表3)。

上述电价政策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

详情点击:

评论:

2.售电市场放开后电力避峰的方法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要求固定输配电价,放开发、售电价,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同一供电营业区内可以有多个售电公司,有利于更多的用户拥有选择权。在售电环节引进竞争机制,降低企业和社会成本。因为单一的以行政手段无偿限电方式会使用户企业的利益受损,增加用户企业的用电成本,所以应该利用经济激励的方式进行电力避峰。

详情点击:

报道:

3.电力改革进入深水区 电价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

事实上煤电矛盾由来已久,随着煤炭价格上涨与下跌,煤企与电企的盈利如同跷跷板,而其根源在于“市场煤”与“计划电”的矛盾难以有效疏解。报告称,当前电力上游至电力各产业链乃至用户侧价格仍以计划调控为主导,缺乏合理的市场化疏导机制,导致发电企业尤其是煤电企业的合理利润空间被肆意挤压,输配电成本归集和电价交叉补贴没有科学的监审标准,电网和社会企业投资配电网积极性受挫,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减弱。

短期来看,针对当前发电企业尤其是煤电企业持续亏损局面,重中之重是确保电煤价格稳定在绿色区间运行。长期来看,随着电力改革与市场化建设进入深水区,电价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

 详情点击:

4.中国能源改革的关键

进一步能源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在完善能源行业政企分开、油气网运分开,电力售电侧改革的基础上,逐步建成能源行业“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体制架构,形成能源市场化竞争机制。重视向社会资本开放,通过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逐步放开公益性和调节性以外的能源计划。

政府的能源管理职能需要相应转变,通过研究和提出适合中国国情的能源行业体制,在强化政府能源监管的同时,如果有必要干预能源市场,则尽可能采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干预。政府在逐步放开能源计划约束的同时,需要加强能源行业战略规划。任何能源改革都必须将能源行业安全高效运行和可靠供应作为大前提,这是政府能源职能的关键所在。

详情点击:

5.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正在建设之中

6月13日,由生态环境部、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举办。

在全国低碳日碳市场经验交流活动上,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司长李高表示,2017年12月19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印发。以此为标志,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

李高介绍,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后,碳市场的工作重心已由试点示范转向共同建设全国统一市场。碳交易试点地区要通过继续深化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试点碳市场制度设计,总结梳理试点经验,在保持试点碳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在条件成熟后逐步向全国市场进行过渡。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