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北京售电市场即将放开 售电玩法划重点

2018-06-06 14:17来源:售电星星作者:黄四容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周前,首都电力交易中心举办售电公司入市培训,并在同一天发布《北京市电力用户准入与推出管理实施细则》和《北京市售电公司准入与推出管理实施细则》意见征求稿,意味着北京的售电市场即将放开。根据培训期间北京市城管委和交易中心的讲课内容,我们来划一下重点:

《北京市电力用户准入与推出管理实施细则》和《北京市售电公司准入与推出管理实施细则》于最晚不超过7月份正式发布。

预计9月份正式开始交易,因为7,8月份迎峰度夏电量缺口大,在市场化交易不成熟的情况下选择最稳妥的保电模式

2018年北京市全年市场化交易电量约80亿千瓦时。如果9月份开始交易,2018年市场化交易的电量约20亿。

由于北京市燃煤电厂不足,电源整体来自于华北能源局发布的相关文件中,列入的京津塘区域火力发电厂。这也意味着输配电价部分将采用跨省跨区输配电价模式。

预计第一批用户进入门槛为年用电量超过1000万千瓦时,且电压等级10KV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第二批放开电压等级10KV及以上的一般工商业用户。

市场主体符合需求响应,明年交易中心搭建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平台,市场主体必须签承诺书,接入平台监管。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将于6月份启动售电公司注册,也可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售电公司推送过去,国网其它省市售电公司变更业务区域推送过去。

政府不希望在电力市场化交易中参与太多,更多的是希望让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去调控。同时强调北京市场刚放开不太成熟,又有保电任务,希望售电从业人员对北京售电市场要有包容心。

延伸阅读:北京市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准入与退出管理实施细则公开征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