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政策正文

广西关于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问题的复函

2018-06-05 11:13来源:广西物价局关键词: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问题的复函》,鉴于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网项目是以非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在未开展成本监审核定配电价格前,电力用户与配电网结算的输配电价暂按其接入电压等级对应的现行广西电网输配电价执行。配电网企业可探索结合负荷率等因素制定输配电价套餐,由电力用户选择执行,但其水平不得超过该类用户所在电压等级的广西电网输配电价。

详情如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关于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有关问题的复函

桂价格函〔2018〕177号

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明确广西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及购售电价的请示》(CRPHZ〔2018〕013号)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和<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7〕2269号)精神,现将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网有关电价问题函复如下:

一、 输配电价格

鉴于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网项目是以非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在未开展成本监审核定配电价格前,电力用户与配电网结算的输配电价暂按其接入电压等级对应的现行广西电网输配电价执行。配电网企业可探索结合负荷率等因素制定输配电价套餐,由电力用户选择执行,但其水平不得超过该类用户所在电压等级的广西电网输配电价。

二、结算制度

(一)配电网区域内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用电价格,由市场交易电价、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不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严格执行政府核定的广西电网销售目录电价。

(二)配电网与上一级电网的结算电费。结算电费包括上一级电网输配电费、电力用户(含自发自用电量)应承担的国家规定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上网电费三部分。

1.配电网与上一级电网之间的结算输配电费,按现行广西电网对应电压等级的输配电价执行。配电网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分类结算电价或综合结算电价与上一级电网企业结算输配电费。

2.上网电费分以下方式确定:

(1)上一级电网为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市场化电量按市场交易电价结算电费;非市场化电量按最近一次月度集中竞价市场交易出清价结算电费。

(2)上一级电网为地方电网的,市场化电量结算价格分两种情况结算:一是市场化电量来源是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并网发电企业的,结算价格为上一级电网购买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量的趸售电价减去发电企业市场化交易让利部分〔结算价=趸售电价-(政府部门核定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市场交易价)〕,市场交易电费结算以当月趸售电量为上限月结年清;二是市场化电量来源是地方电网并网发电企业提供的,结算价格为市场交易价。非市场化电量结算价格为上一级电网购买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量的趸售电价。

(三)与配电网并网的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经配电网平衡后送至上一级电网的电量,由上一级电网与配电网企业按照我区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结算。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在我区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同下)以内的部分,由配电网企业结算;高出我区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部分和接网费用,通过全国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解决。

三、上述价格和结算方式自印发之日起试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

2018年5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价格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