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安徽省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情况进展

2018-05-24 10:52来源:华东能监局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体制改革华东能源监管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推进安徽省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落地,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会同安徽省能源局成立调研组,对安徽省试点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三批《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共确定了291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其中安徽省有13个项目(第一批6个、第三批7个)。调研组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有针对性地抽取了3个具有不同特点的试点项目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试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业主单位试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申请办理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的条件、标准及流程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对相关试点项目的申请材料进行了现场查验,提出补正意见。调研中还就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在创新经营模式、延伸服务项目以及合理确定增量输配电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安徽省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专题调研,华东能源监管局真实掌握了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依据调研结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并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对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办法管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资质〔2016〕353号)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做好许可证核发工作。

金寨现代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试点项目实施方案》率先获得安徽省能源局批复

试点区域位于金寨现代产业园东北角,面积约为9.07平方公里。项目业主安徽金寨县代售电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成立,以混合所有制的形式成为安徽省首批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目前,配电区尚处土建施工阶段,电力用户为1所学校和部分临时用电。

针对实际问题,调研组提出企业应加快完善人员配备,设置分支机构营业网点,落实运维队伍,明确供电范围。之后,调研组对企业宣贯了增量配电业务的相关政策法规,讲解了售电公司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流程。

淮南市高新区(山南新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由电网以外企业独立投资经营

淮南市高新区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自主创新核心区、转型发展示范区”为定位目标。试点项目区域面积约为5.5平方公里,包含部分存量资产,基础条件较好。

调研组参观了营业厅,走访了部分电力用户,并对企业准备的申请材料进行了现场审核指导。目前,售电公司各项配置齐全,配电区域划分明确,但该项目尚无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调研组敦促企业积极与发改委对接沟通,为后续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清除障碍。

宁国河沥园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公司的优势

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河沥园区位于宁国城区东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为未来国家级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生产的主阵地,试点项目位于园区东南侧,面积约7平方公里。项目业主为电力公司、经开区建设方以及一家民营企业三方共同组建的安徽众益售电有限公司。企业充分发挥了混合所有制公司的优势,扎实推进试点项目各项工作。

经考察,企业已具备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条件,调研组现场审核了申请材料,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目前,企业已在许可申请平台进行相关资料的填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华东能源监管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