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14

2018-05-14 17:2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广东首例售电公司退出电力市场!2家售电公司为自愿退出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深圳市展诚售电有限公司等2家售电公司退出电力市场的通知》,通知中称,收到两家售电公司退出电力市场的自愿退出申请,公示期为2018年5月11日至5月24日。这也是广东首例售电公司退出事件。

北极星售电网了解到,这两家售电公司均为民营售电公司,均成立于2016年,深圳市展诚售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其背后股东为深圳市展诚能源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节能技术服务,光伏、风能等新能源技术开发及工程施工、电力项目投资及售电业务等。广东启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家从事能源技术开发,电力生产供应,电力销售,电力节能设备销售,电力节能咨询服务的公司。对于两家售电公司的退出原因,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称均为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详情点击:

2.湖北:电厂让利等额传导 不让“中间商”赚差价

5月11日,湖北省印发《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组织开展 2018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湖北电力市场交易安排。

通知中备受关注的亮点是:坚持等额传导的原则,通过组织电力市场化交易,所有发电企业的让利须全部传导给电力用户,让用电企业有获得感。

那湖北的68家售电公司可能就要顶着大夏天吃西北风以及电量偏差的风险了,等额传导的这条原则,不多不少也让售电公司有些郁闷感。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既然电量上不能赚钱,那么化身用电企业公仆的售电公司收取一点服务费是很应该的,因为售电公司帮用户办理准入手续,去对接电价尽可能优惠的电厂,承担电量偏差风险,那么有付出就理应有所回报。

详情点击:

3.解读:发电权交易的本质是什么?

5月11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发电权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这是在电力市场化改革的背景的一种探索。发电权交易由来已久,之所以在当前加快推进有两个重要背景:电力市场化改革驱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使然。

需要特别重视的是:在2017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做出了用发电权交易增加清洁电力供应,加快电力市场建设,大幅度提高电力市场化交易比重等重要指示。

详情点击:

4.国家发改委核定酒泉—湖南、宁东—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核定酒泉—湖南、宁东—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的通知》,核定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7.01分(含税不含线损,下同),输电线损率6.5%;核定宁东—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7.144分,输电线损率6.5%。输电线损率超过定价线损率带来的风险由电网企业承担,低于定价线损率带来的收益由电网企业和电力用户各分享50%。

详情点击:

5.山东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售电公司超出规定售电量范围售电将被列黑名单

山东能监办日前发布了《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市场主体包括在山东境内从事发电、输电、配电、供电、售电、电力调度、电力交易和电力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等业务的企业及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

售电企业存在超出准入条件规定的售电量范围开展售电业务、未承担保密义务,违规泄露用户信息的情形之一,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应按照规定程序列入黑名单。

从事输电、配电、供电等业务的电网企业存在未按国家有关规定和合同约定承担保底供电服务和普遍服务、未严格落实电网安全责任,供电质量未达到承诺标准、未做到对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及其他电网企业的无歧视公平接入、存在干预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之间相互自主选择的行为,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应按照规定程序列入黑名单。

详情点击:

6.山西省经信委关于印发《山西省电力行业2018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山西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山西省电力行业2018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该行动计划确立了山西省2018年电力行业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交易规模达到600亿千瓦时以上;健全电力市场秩序,规范电力交易机构运行,建立山西电力市场主体信用评价体系和制度;推进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吕梁局域网建设和启动运行;支持江苏等受电省份在晋控股或参股外送电源项目,扩大电力外送,全年外省电量力争达到800亿千瓦时;全年关停淘汰煤电机组100万千瓦以上;推动工业企业建设电能在线监测系统,促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向智能化、系统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