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5.10

2018-05-10 17:1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PPT:

1.刘刚: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道路探索及建议

本轮电力市场改革已取得了进展和成效,交易机构组建工作基本完成,为电力市场化交易搭建了公平规范的交易平台,输配电价改革实现体系性全覆盖,向市场主体释放了改革红利,加快放开配售电业务,售电侧市场竞争机制初步建立。

详情点击:

2.我国现行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模式及展望

我国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始于2006年,国家电监会制定了《并网发电辅助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六个区域电监局在2009年依照该办法和电网实际制定并印发了针对本区域的《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和《区域电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并且在2010年开始实施。

辅助服务是指为维护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电能质量,除正常电能生产、输送、使用外,由发电企业、电网经营企业和电力用户提供的服务,包括:一次调频、自动发电控制(AGC)、调峰、无功调节、备用、黑启动服务等。

电力辅助服务建设目标的三个阶段包括:2017-2018年,完善现有相关规则条款,落实现行相关文件有关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公正公平。2018-2019年,探索建立电力中长期交易涉及的电力用户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分担共享机制。2019年-2020年,配合现货交易试点,开展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

详情点击:

报道:

3.全国25省市降电价情况分析 你所在的省市工商业电价在什么水平?(附降电价详表)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特急《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分两批实施降价措施,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全国各省市的降价声音是此起彼伏,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25个省市宣布降低及调整工商业电价。

从目前公布降价的省份来看,降价幅度最大的当属浙江省,一般工商业电价及输配电价均降幅3.3分,紧随其后的为刚刚公布的湖南省,降价幅度为2.7分,第三是最早公布降电价方案的湖北省,降幅2.56分。

详情点击:

4.2018年我国电力发展形势分析与展望: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深化

当前,我国电力工业发展进入转方式、调结构、换动力的关键时期,供需多极化格局越来越清晰,结构低碳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系统智能化特征越来越突出,电力工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当前我国电力行业发展形势与挑战

电力发展清洁化、智能化、国际化、市场化是大势所趋。

详情点击:

5.如何看待增量配网、售电等市场的机遇与风险?

日前,第三批97个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出炉,总数达到292家。

作为中国最大的非公有制电力能源企业,协鑫集团积极参与增量配网试点,先后拿下安徽金寨增量配电网项目、河南濮阳产业园增配量电网项目、江苏扬中增量配电网项目3个项目。4月,由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大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成的扬中高新区配售电公司拿到了江苏省首张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同时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获得的首张增量配售电业务许可证。

除了增量配电网业务,协鑫智慧能源在售电、储能、微网、能源管理等方面同样积极进取,全面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多能互补、新能源微电网等多个国家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