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来真的!新疆再注销10家售电公司 在疆被注销售电公司已达43家!

2018-05-04 08:3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Rosa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交易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新疆电力交易中心5月2日在其官网公布了一则《关于售电公司注销公告》,对10家售电公司进行了注销处理。而其中原因是,售电公司未签订相关协议!

在公告中可以看到,新疆电力交易网站此前公布了《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关于集中受理公示期满的售电公司面签相关协议的公告》要求,但截止4月13日仍有售电公司未签订相关协议。对此,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将公告期满未签订协议售电公司注销在新疆平台的注册信息并退回原注册地交易机构。如需在新疆开展电力交易业务,需要按照售电公司注册管理办法重新办理注册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的第二次注销售电公司公告,在2018年4月1日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就已经发布了一则注销33家售电公司的公告,而其中原因同样是由于售电公司未签订相关协议。相隔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公布了两则注销公告,可以看得出新疆电力交易中心的决心。至此,在新疆电力交易中心被注销的售电公司已达43家,而北极星售电网发现,这些售电公司均是通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过来的售电公司,截至目前,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已通过公示的本土售电公司有44家,而两次注销的售电公司就已达43家。这43家售电公司分布于14个省市,其中北京最多有20家,其次为河北省有5家,辽宁省有4家。

 

北极星售电网注意到,绝大多数省份的电力交易中心在通过公示后注册手续自动生效,而新疆电力交易中心的入市手续则须在通过公示后,面签相关协议,注册手续方可自动生效。是售电公司忽视了新疆需要面签协议的流程导致了被注销?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疆的售电侧改革起步较晚,2016年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复函同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2017年1月,首批2家售电公司在新疆通过公示,2017年6月8日,新疆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立。一直以来新疆采用的都是电力用户与发电厂直购电模式,还没有完全放开市场让售电公司作为主体角色参与其中,但是新疆允许跨省跨区购电交易,正是因为这一块大蛋糕,让售电公司看到了希望,这也是新疆绝大多数的售电公司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的主要原因。

新疆电力市场除了外来者众多外,其自身的电源竞争也复杂,大容量装机电池、自备电厂、热电联产机组、新能源同台竞争;同时数目众多的电网主体,如国家电网、石油电网、水利电网、兵团电网,也使得市场竞争形式复杂。2018年1月初,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2017年受理退市的售电公司,其中有5家售电公司明确表示暂不参与新疆交易。

2018年,将是新疆电力改革加快推进的一年,新疆将2018年确定为“电力体制改革年”,2018年6-12月新疆将逐步完善市场交易技术支持系统,组织开展电力中长期市场化交易。从新疆电网2018年第一批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中可以看到,有56个大用户、336个中小用户、116家售电公司、35家火电企业和489个新能源场站参与直接交易。最终达成双边方式交易电量约71亿千瓦时,实现了2018年的开门红。一季度,新疆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模达到了120.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2%。可以看出,2018年的新疆售电市场,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售电公司依然充满机会。

最后来看原文件~~

相关阅读:

新疆注销33家售电公司交易资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