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4.20

2018-04-20 16:2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输配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河南调电价:降低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中单一制电价0.533分/千瓦时、0.5分/千瓦时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电价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自2018年4月1日起,河南省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中单一制电价水平,由原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水平降低0.533分/千瓦时;输配电价中单一制电价水平,由原一般工商业及其他输配电价水平降低0.5分/千瓦时,分电压等级的具体情况详见附件。http://shoudian.bjx.com.cn/news/20180420/893167.shtml

详情点击:

报道:

2.深度 | 有关“降电价”的看法和建议

我国“降电价”的重点应是大幅降低工业电价。而工业电价过高的主要原因是其“社会负担”过重,因此必须相应提高居民、农业用电价格,并减、免附加于电价之上的政府性基金。居民电价提高可以上调第二、三档电价并降低第一档电量覆盖比例的方式实施。此外,还应减少政府对煤炭市场的行政干预,以减轻煤价不合理上涨对电价的压力。进一步引入现代监管的理念和方法,建立专用的管制会计准则,加强对关联交易的管控,协调项目审批与价格监管的关系,推进信息公开,实现电网监管能力和体系的现代化,从根本上形成对电网成本和价格的有效约束。

近年来,电费占成本比重较大的行业普遍经营困难,“降电价”遂成为近期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本文拟简要分析我国电价“高”的主要表现。

详情点击:

3.跨省发电权交易:解决三弃问题 电力市场交易被寄厚望

来自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为1.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00亿千瓦时,“三弃”问题得到部分缓解。其中,水电在来水好于上年的情况下利用率达到96%左右;弃风率12%,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弃光率6%,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

虽然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但“三弃”问题依然是清洁能源发展的一道坎儿,尤其是当前现状离《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中“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在国内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的情境中,为清洁电力寻找更加广阔的消纳空间尤为迫切。

详情点击:

4.不断推动电价下调 降低电价关键还要推进市场化改革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对此,发改委将采取八项措施分两批实施,第一批措施已经推出,涉及金额430亿元;第二批准备下半年实施,发改委正在抓紧研究论证,涉及金额400亿元。

中国要再降低工商业电价了。

4月19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说,今年将采取八项措施确保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10%,而这意味着降价金额将超过800亿元。

根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加大中介服务收费清理整顿力度。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指出,除了工商电价要下调外,今年还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加大中介服务收费清理整顿力度,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5.2018年5月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23日开始申报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5月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公告》,本次集中竞价交易电量不设交易总电量上限,申报时间: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申报时间为2018年4月23日上午10:00至11:00,交易执行时间2018年5月1日-31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