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4.19

2018-04-19 17:1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特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特急《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决定分两批实施降价措施,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批降价措施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自2018年4月1日起执行。

具体措施有:全面落实已出台的电网清费政策;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进一步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

详情点击:

2.福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用户承担的增量配网配电价格设立上限

福建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我省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任何情况下,用户承担的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与上一级电网输配电价之和不得高于用户直接接入上一级电网相同电压等级的输配电价。通过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增量配电网项目,配电价格通过招标形成。配电价格未通过招标形成的,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放开增量配电网居民、农业、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以外的销售电价。

详情点击:

报道:

3.文字实录|发改委就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等举行发布会:采取八项措施实现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10%目标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8年4月19日(周四)上午10:00,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取得实效”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满英在发布会上表示:

一是实施煤电价格联动,两次降低了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相应降低了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1分8,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3分,合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35亿。

二是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去年6月底之前,我们在全国范围内32个省级电网推进输配电价改革,核减电网企业的准许收入,全部用于降低工商企业电价,按4.8万亿千瓦时电量来计算,工商业电价降低每千瓦时1分,这一块涉及降低企业用电成本480亿元。

三是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2017年市场交易电量是1.6万亿千瓦时,包括跨省跨区电力交易和发电权交易,平均每千瓦时降低5分钱,降低企业用电成本680亿元。

详情点击:

4.发改委:今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所涉金额超过800亿元

4月19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清费减负专题发布会,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出席并介绍了“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取得实效”有关工作情况。

岳修虎在会上介绍,2016-2017年,通过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清理金融、进出口等领域和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措施,已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5000亿元。其中,过去两年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超过3200亿元。

“我们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核定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扩大电力直接交易、取消和降低基金附加等,降低全国工商业电价,合计减负超过2000亿元。另外根据可替代能源价格的变化,我们降低了非居民用天然气的价格,减轻企业用气成本约1200亿元。”  岳修虎称。

详情点击:

5.2018年一季度电改观察:增量配电改革试点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8年一季度,电力体制改革领域多个重磅文件相继发布。新规发布释放的信息牵动各方神经,引发诸多解读,其背后是行业对于改革过程中配售电业务、交易机构交易业务范围、输配电价、局域网和增量配网等电改关键领域的特别关注。

三年多来,我国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推进,2017年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累计1.6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今年一季度,市场化交易持续活跃,仅云南省内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就达到195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一季度的电改领域,市场化能源资源配置成效的逐步显现,细化指标、落地责任的相关规则密集发布。如何不断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仍是我国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上下求索的关键。

详情点击:

6.七亿!广东有三分之一的售电公司递交保函

4月17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公众号发布《关于发布售电公司履约保函提交清单的通知》。截止2018年3月31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累计收到148份履约保函,保函总金额为7.08亿元。提交保函的售电公司数量只占了广东在录售电公司数量的38.34%。

也就是说明,截止3月31日,计划参与2018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售电公司一共有148家。根据晶见工作室统计,参与广东省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售电公司一共有136家,而拟参与今年交易的售电公司数量相比于上一年增加了12家。当然,参与交易售电公司的变化不可能只用简单的数量增减就能描述清楚。

另外根据这份名单中2000万的保函额度测算,预计年售电量超过30亿千瓦时的售电公司数量与去年相比多了5家,去年年售电量超过30亿千瓦时的只有10家,而今年预计年售电量超过30亿千瓦时的有15家。其中的部份售电公司今年的预计年售电量相比于2017年的年售电量要多了不少,而在排名方面变化也是很明显。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