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4.18

2018-04-18 17:1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印发:鼓励售电企业投资电储能设备

2018年3月22日,西北能监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联合下发了《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的通知》,将解决宁夏电力运行中的调峰、供热、新能源消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标志着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向市场化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甘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建设,已于4月1日正式开市,成为西北第一家正式运营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此次,《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的发布,将加速推动宁夏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有望成为西北地区的第二家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详情点击:

报道:

2.国内外输配电价分摊现状及对我国输配电电改建议

输配电价指电网企业提供接入系统、联网、电能输送和销售服务的价格总称,又称输配电费用。

输配电价改革核定了电网企业准许收入,打破了长期以来电网的垄断角色,使电网企业在市场交易中处于中立角色,促进放开发售两侧的电力市场交易,更好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详情点击:

3.电力行业三年“让利”近7000亿

煤价升、电价降、补贴资金不到位、电改等因素叠加致电力企业上千亿元收益受影响,行业经营形势严峻;“电源与电网、交流与直流、煤电与清洁能源发展不协调”“电源结构调整、电力市场建设、资源利用效率不充分”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行业发展亟需进一步改革

2017年发电企业电煤采购成本较2016年提高2000亿元;

2015年以来全国两次下调煤电上网标杆电价,影响煤电企业收益2000亿元;

当前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缺口已达1000亿元;

去年电改中核定的输配电价比现行购销价差平均每千瓦时减少近1分钱,预计将影响电网企业收益480亿元;

详情点击:

4.电改“红利”不应依赖电企“让利”

7000亿元,对于任何行业来讲都不是小数目。这一略低于2017年甘肃全省GDP规模的收益若发生异动,其作用力之大足以左右任一行业的发展轨迹。而今,电力行业7000亿元收益被“划拨”走了,行业生产经营形势也随之严峻起来。

细细分析这7000亿元的构成,不难发现,其中3000亿元源于上网标杆电价的下调和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发放滞后,另有2000亿元源于新一轮电改带来的“改革红利”,但更为人所熟知的则是被煤炭行业“拿”走的那2000亿元。事实上,煤、电“顶牛”从2010年以来已经上演过不下三次,期间煤价波动带来的规模超千亿元的“蛋糕”也“三易其手”——谁得到它谁就赚得“盆满钵满”,反之就就是此消彼长的巨亏。

详情点击:

5.宁夏弃风、弃光引发3亿元索赔案 电网企业消纳新能源不力成被告

环保组织“自然之友”状告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一案即将开庭审理。作为一场环境公益诉讼,该案广受社会关注。

4月10日,宁夏银川市中级法院召开了庭前沟通会,被告、原告双方交换了意见。

在业内看来,该案件的判决结果,对于判定电网企业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消纳方面的责任具有风向标价值。案件本身也足以唤起公众对清洁能源白白浪费的关注,使得清洁能源消纳不再是“能源圈”自己的事。

详情点击:

售电服务:

6.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累计收到履约保函148份 保函金额计7.08亿元(附详单)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售电公司履约保函提交清单的通知》,截至2018年3月31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累计收到履约保函148份,保函金额合计7.08亿元。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