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4.13

2018-04-13 16:2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国务院发文:今年的电力大事由这些部门抓!

中国政府网日前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加大中介服务收费清理整顿力度。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不合理的坚决取消,过高的坚决降下来,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详情点击:

2.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是最为广阔的一片“蓝海”

随着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开启,我国储能行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2017年至2018年2月。我国各个地方集中出台了13项政策,南方五省、东北三省、以及新疆、山东、山西等地的政策中均有储能参与辅助服务的规定,政策之密集前所未有。毋庸置疑,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已经是储能行业最广阔的一片“蓝海”。

详情点击:

3.能源+区块链 国家电网区块链专利文件公布

自去年11月份国家电网提交一项名为“关于区块链的电力交易管控方法及装置”的专利申请后,该申请文件于近日正式对外公布。

文件内容显示,这项发明涉及的是一种能源互联网系统,主要解决的是能源互联网中心化机构管理方案中运行成本高、安全性差以及用户隐私难以保证的问题。所以,国家电网提出构建一个可以通过散列函数传递新生成的数据,并将结果存储在防篡改的区块链中的分布式系统。

其实,区块链技术被应用到能源行业的现象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十分普遍。

详情点击:

4.现货电力市场中的实时市场模式

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我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由此启动,其中明确了推进电价改革、推进电力交易体制改革、建立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推进发用电计划改革、推进售电侧改革、开放电网公平接入、加强电力统筹规划和科学监管等重点任务。紧接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又出台了多个配套文件,进一步细化、明确了电力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和实施路径,其后各地电力市场交易越发活跃,电力中长期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电力体制改革取得一定成效。2016年3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制定和完善包含中长期交易和现货交易的电力市场试点方案”、“力争尽快开展电力中长期和现货市场交易”等要求。2017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选择南方(以广东起步)、蒙西、浙江、山西、山东、福建、四川、甘肃8个地区作为第一批试点,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要求2018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

详情点击:

5.述评 | 对山西增量配电的十点认识

3月20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向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结合国家能源局近期发布的《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试行)》分析,电力体制改革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强势推进。就山西省增量配电问题涉及的几个实务问题进行梳理。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